【美股】华尔街铜牛被砸,美股牛市或将终结?

当地时间7号,美国纽约曼哈顿的知名雕塑“华尔街铜牛”遭人损坏。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当地时间7日下午,一名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42岁男子,使用一个貌似班卓琴的器物猛砸铜牛,在铜牛右耳处留下多道划痕,并造成一个长数厘米的裂口。现场民众随即报警。这名男子很快被警方逮捕,并以刑事恶作剧、非法持有武器、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被起诉。

其实,这并非“华尔街铜牛”第一次遭到破坏。2008年和2017年都曾有人向铜牛泼过油漆。华尔街铜牛创作于1987年纽约股市猛跌之时,于1989年被安放于曼哈顿金融区华尔街附近,很快成为纽约地标。由于靠近纽约证券交易所,又象征着“牛市”,因此它也成为美国金融市场重要的“吉祥物”。

铜牛的损坏,也让一些人戏称说美国股市的牛市行情是不是会就此终结。在今年,接下来美国股市将如何发展,本周有哪些市场关注重点?来看CNBC财经评论员叶文多从新加坡带来的观察。

确实,美国股市的牛市行情已经持续超过十年,在经历近期的动荡调整后,关于牛市终结的讨论也越来越热,不过,鉴于当前的复杂形势,华尔街对于下一步美国股市的走向其实也存在巨大分歧。CNBC追踪17家顶级分析机构的预测显示,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从下跌5%到上涨11%都有可能。

这其中最乐观的是德银,目标点位是3250点,最悲观的则是巴克莱和摩根士丹利,目标点位均为2750点。

虽然衰退的预警信号不少,但对于美国经济发展,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仍然保有一定乐观预期,在上周五的公开讲话中,他再次提醒了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等方面的风险,但总体上,他认为“衰退”并不在美联储的预期范围之内。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我们的主要预期根本不是衰退,最有可能的经济前景依然是良好的,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率回升,向2%的目标值靠近。

美联储将会在9月17日到18日召开下一次的议息会议,届时,很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降息举措,以支撑美国经济下一步发展。而在美联储公布决议结果之前,欧洲央行本周四将提前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该行将采取降息举措,并可能公布更多经济刺激措施。

在原油市场上,本周四将举行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阿联酋能源部部长马兹鲁伊在周日刚刚表态称,在当前贸易环境下,他将不再建议减产,而是致力于实现市场平衡。

公司方面,苹果在10号即将举行的新品发布会将是全球瞩目的焦点。

市场将重点观望其创新能力是否能够抵销iPhone销量放缓方面的困境。此外,在沙特阿美上周宣布重要人事调整之后,其上市的更多细节也陆续浮出,据悉,摩根大通已经接近嬴得了本次IPO的首席顾问角色。

预计本周还将会有更多细节放出,我们也将会保持观望。【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日早报】华尔街:疫情卷土重来 美股下半年或将撞上回调之墙
【特别报道】一个华尔街投资银行家的至暗时刻
【美股】华尔街对2020年过度乐观了!
【美股】伫立近30年成地标,“华尔街铜牛”要搬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