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Libra将和主要国家货币挂钩 但人民币不在其中


据外媒近日报道,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目前正试图获得监管部门对其Libra 稳定币项目的批准,据报道,该公司分享了有关细节,披露了该项目拟议中的挂钩的法币储备币种。

稳定币是根据储备货币、大宗商品或算法估值的加密货币,Facebook向美国参议员透露了和Libra挂钩的主要币种,这些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然而,人民币可能被排除在储备资产之外。

据报道,在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的调查下,Facebook公布了其储备资产的清单。这位参议员表示,中国一直在鼓励其他国家政府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

据称,Facebook的回应是,任何有关储备货币的最终决定,都是Libra协会的职权范围。Libra协会由多家公司和利益相关方组成,将监督Libra的最终发展。Facebook表示:

“我们理解,除非完全解决了监管问题,并在该司法管辖区获得适当批准,否则Libra协会不会在特定司法管辖区提供Libra数字货币。

上述声明表明,不管美国监管方面如何关注,Facebook都有可能在其他国家推出Libra,但它目前似乎不太可能在中国流行起来。

今年夏天,有报道称中国打算在Libra之前发行自己的国家数字货币。中国央行正直接开发数字人民币,以回应Facebook的Libra项目,但政府驳斥了有关该项目将于11月就绪的说法。

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pboc)显然已经完成了发行国家数字货币的规划,但它看起来不会是分布式的,因此不能被视为加密货币。

今天早些时候,稳定币发行公司Tether宣布,它将发行由离岸人民币支持的稳定币。离岸人民币与国内人民币有几个不同之处,主要在于它可以在外汇市场上自由交易,不受中国政府制定的货币政策的约束。【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核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继续招兵买马!Libra为数字货币“太空竞赛”做准备
【区块链】LIBRA 2.0的变与不变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脸书若主导天秤币,权势或大过美总统
全美联合围剿!47州检察长对Facebook开展反垄断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