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区块链概念股公告称“业绩尚不明朗” 望投资者冷静

据央视新闻报道 10月25日,A股多家区块链概念股涨停。有部分公司发布澄清公告,表明公司并无实质进行的区块链相关业务,或提示投资者相关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Wind数据中显示,目前的A股区块链指数中有52家上市公司,截至10月25日,该指数市值总和7675.72亿元,52周涨跌幅48.29%。上述概念股中,包括深大通(维权)、华大基因、高伟达、科达股份、顺丰控股、农产品等公司。无论是从哪个机构的统计数据看,近年来区块链相关概念股数量明显在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也并不是所有区块链概念股,都是真正的区块链概念。在Wind、Choice统计的区块链概念股中,暴风集团也位列其中。据了解,在2018年年初,有媒体报道暴风集团时表示,“暴风BFC播酷云是全球首个BCN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由北京暴风新影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暴风新影是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市代码:300431)旗下公司。”

该报道发出后,暴风集团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与暴风新影之间无控制关系。与暴风集团等类似,去年起就不断有上市公司公告,澄清与区块链无关或提示风险。

2018年1月11日晚,金证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市场将公司归为“区块链概念股”,因此公司股价上涨,“截至目前公司区块链业务处于培育期和探索期,尚未形成相关技术,目前研究仅是课题研究,没有实质性成果。公司在区块链领域尚未形成相关产品,在公司业务收入中没有应用区块链技术研发成果而产生的直接业务收入。”

2018年4月12日,上市公司恒银金融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澄清公告称,有媒体报道恒银金融与北京红旗软件合作事项,但公司与相关工作人员核实,目前,公司并未参与其任何产品的研发与新产品市场推广。区块链相关技术在公司未形成任何相关产品或应用、销售,在公司业务收入中也未有应用区块链技术研发成果而产生的直接业务收入。

云赛智联也曾在2018年4月5日公告:区块链作为新技术,其应用和市场前景具有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涉及区块链业务。目前公司无区块链业务产品,也没有区块链相关业务收入。

2018年3月7日,上市公司恺英网络(维权)公告,经核实,公司确实正与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雄互娱”)进行区块链项目投资事项的洽谈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方经过多次会谈及磋商,已取得良好合作共识,现阶段有关本次合作的具体投资方式、投资比例及投资金额等尚在协商中。

优博讯在2018年1月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正在尝试将区块链技术与现有的移动支付、零售和产品追溯等行业领域的移动信息化产品进行结合,但相关技术及产品方案仍处于研究和探索阶段。 由于区块链相关算法具有开源属性,公司尚未有专职人员负责区块链业务。【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