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汽车欠薪又欠债:太难了!还是回去卖摩托吧

近日,记者探访力帆汽车在重庆北培区的生产基地时发现,工厂今年以来处于半停工状态,已拖欠员工近两个月工资。记者查询手机地图发现,杭州、上海等城市的力帆汽车销售网点也已基本关停。有多位力帆汽车的经销商称,经常被拖欠资金,提车却遥遥无期。

汽车工厂停工或半停工,销售网络多数关停,这都表明力帆股份深陷泥潭。10月25日晚间,力帆股份发布了三季报,显示其净亏损高达26.33亿元;而根据它上半年的中报,它的负债总额高达312亿元。力帆股份因何走到巨亏这一步呢?它是否有机会扭转局面呢?

从力帆股份2019年半年报来看,营业收入为51.7亿元,营业成本为48.9亿元,虽然产生了2.8亿的经营毛利,但是其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及管理费用合计高达12.2亿元,从而造成了超9亿元的亏损。由于汽车业务发展乏力,力帆股份曾尝试用投资的方式改善盈利情况,但效果并不理想。力帆股份在重庆市投资的力帆棠悦地产项目,但除一栋高层公寓和少量别墅投入使用以外,剩余楼盘已全面停工。

力帆股份作为第一家获批汽车生产资质的民营企业,曾拥有力帆汽车和力帆乘用车两张汽车生产牌照,其主营业务分为汽车和摩托车产销,两项营收合计占公司营收的9成以上。27年前,力帆股份就因涉足摩托车行业而迅速发展。而力帆股份工作人员也透露,公司已将重点回归摩托车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受汽车行业低迷影响,汽车企业也面临洗牌,优胜劣汰势在必行。【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力帆汽车欠薪又欠债:太难了!还是回去卖摩托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