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创维海信TCL 小米电视连续3个季度出货量中国第一

【IT时代网北京报道】11月5日,小米电视总经理李肖爽告诉IT时代网,2019年内的前3个季度,小米电视出货量一直稳居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一。而在同一场合,李肖爽正式发布了小米的年度旗舰新品——小米电视5系列。该系列分为小米电视5 Pro和小米电视5两个型号,各拥有55、65、75英寸三个尺寸。

依据李肖爽的介绍,小米电视5系列全系采用全面屏设计,机身薄至5.9mm,搭载远场语音。其中,小米电视5 Pro采用了4K量子点屏幕,NTSC色域高达108%,支持HDR10+格式标准和MEMC动态补偿技术,标配4GB+64GB超大存储。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电视5 Pro通过最新HDR10+显示标准认证,HDR10+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也是当前显示效果最出色的HDR格式标准之一。无论是畅玩电视游戏机或欣赏无损蓝光片源,皆可在小米电视5 Pro上享受更真实震撼的画质表现。

此外,小米电视5 Pro全系支持MEMC(运动预估及运动补偿)技术,通过硬件算法来估计物体的运动轨迹,在原有的画面序列中插入新的运动补偿帧,让运动画面看起来更加清晰流畅、无拖影。

小米电视5系列还搭载第九代画质引擎,结合多年研发算法经验,赋予20余项画质增强技术,极大程度提升整体的画质表现。

李肖爽认为,小米电视5系列的音质表现也同样不凡,左右两个声道各包含高音和低音两个发声单元,结合优化声波导结构,带来低音更浑厚、高音更细腻、声场更宽广的听觉体验。

小米电视5系列全线旗舰配置,采用电视上最先进的12nm制程工艺,主频高达1.9GHz,性能相比前代提升63%,并支持解码8K内容。存储上,小米电视5采用3GB+32GB存储,小米电视5 Pro更是升级为4GB+64GB超大存储,领先市面上绝大多数电视产品,系统流畅不卡顿,用户也可尽情安装应用。

今年4月和9月,小米电视分别推出全面屏电视和全面屏电视Pro,此次小米电视5系列再接再厉,采用更极致的全面屏设计,搭配超薄金属边框、一体无缝折弯边框工艺和背部无螺钉美学设计,全系列窄至1.8mm边框宽度,薄至5.9mm机身厚度,整机看上去就是未来电视应该有的样子。

为了不破坏整机的美感,小米电视5系列位于下边框正中的电源指示灯,巧妙的内置阵列麦克风,搭载远场语音技术,变身“超大屏小爱音箱”。无需遥控器即可唤醒小爱同学,诸如搜片、查天气、控制智能设备等操作只是一句话的事。即使双手被占用,也能自如控制电视。

得益于小米生态链优势地位,小米电视内置小爱同学,一举成为小米AIoT智能家居中心,目前小米智能生态已有超过1.96亿台设备联动,支持超过1400种技能。小米电视既是AIoT控制中心也是AIoT的消息中心。通过小米电视,你不仅可以一键查看家中智能设备的状态,更精细化的控制设备;还能收到设备的消息推送,电饭煲发出煮好饭的通知,智能门铃响了便会弹出到访客人画面等等。【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