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向外国来华游客开放使用 最低限额100元,可多次充值

【IT时代网成都报道】从11月5日起,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将向来中国内地的外国人开放使用权限,游客对其充值一次,就可以在90天时间内使用支付宝,而不再像以前那样必须使用中国内地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进行注册和绑定。依据官方规定,外国人每次充值金额最低限额为100元,最多为2000元,可以多次充值。

据了解,借助“Tour Pass"小程序,外国游客可以在iOS和Android系统设备上下载支付宝海外版应用,并且可以使用其海外号码进行注册,将其所持有的国际借记卡或信用卡转入上海银行提供的预付卡中使用。

2018年,中国接待外国游客3050万人,同比增长4.7%。根据蚂蚁金服的相关统计,这些游客在住宿、餐饮和购物等方面的消费达到约731亿美元。因此,蚂蚁金服希望对外国人开放支付宝,以继续打开游客市场,帮助解决长期以来外国游客在中国使用移动支付困难的问题,巩固支付宝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根据公开数据,截止今年6月,支付宝全球用户为12亿,近半年内,支付宝全球用户数保持了20%的增长,相当部分用户来自海外。

不过,上述版本的支付宝应用没有开放给香港和澳门的手机用户。此前“港版支付宝”AlipayHK已于今年7月19日通过了央行许可,可在内地开展移动支付服务。目前AlipayHK用户数已超过200万,AlipayHK使用率超过53%,已经成为香港居民首选的电子钱包。【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井贤栋卸任支付宝法人、董事长 胡晓明接任
支付宝首次成立搜索事业部 原手淘搜索总监调任"一号位"
阿里美团战事再升级:支付宝入局 胜算几何
【周五早报】支付宝“变心”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