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阿里确定香港上市发行价176港元,募资总额880亿港元

【IT时代网成都报道】11月20日,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在香港上市的发行价为176港元,由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组成、共计发行500,000,000股普通股全球发售。

根据阿里巴巴于纽交所上市的每1份美国存托股代表8股普通股的比率,发售价约合每份美国存托股180美元。

经香港联交所批准后,阿里巴巴预计将于11月26日开始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股份代号为“9988”。

阿里巴巴通过本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承销费及发售费用前)预计约880亿港元。此外,阿里巴巴向国际承销商授出的超额配股权,最多还可额外发行75,000,000股股份。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软银实益拥有阿里巴巴约25.8%已发行在外股份,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软银将保持其最大股东地位。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马云和蔡崇信分别实益拥有阿里巴巴约6.1%和约2.0%已发行在外股份,阿里巴巴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包括马云和蔡崇信)共计拥有阿里巴巴约9.0%已发行在外股份。【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