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暴风集团年报披露不准确被责令改正 董事长冯鑫吃警示函

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暴风集团)17日晚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要求公司重新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及评估,并依据评估结果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称,暴风智能存在减值迹象但暴风集团未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且暴风集团递延所得税资产确认依据不足,导致公司2018年度报告披露不准确。该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决定对暴风集团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要求暴风集团重新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及评估,并依据评估结果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理进行盈利预测,明确递延所得税资产确认依据是否充分。

对此,暴风集团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所提出的问题,将按要求对需要改正的事项落实相应的整改措施,提升规范运作意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另外,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日前发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冯鑫作为董事长、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丽娜作为财务总监,对上述行为应承担主要责任,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两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暴风诈尸?强制退市,APP在更新,0.99元会员在卖…发生什么了?
深交所: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暴风集团员工仅剩10余人 无法承担业绩快报编制工作
风行网收购暴风TV? 深交所关注信披及时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