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早报】快手员工因泄漏春晚营销方案被开除 期权被收回

12月23日消息,快手经营分析部商业分析组徐姓员工因为涉嫌泄露快手春晚方案、K3策略和电商数据和策略给媒体而被解除劳动合同,所有期权也被追回。

今日晚间,多张对话截图显示,快手经营分析部商业分析组一名徐姓员工因为泄漏公司机密给抖音而被开除。媒体通过中间人向快手一名员工求证,该名员工表示,这是早前发生的事情,不过不是泄露给抖音,而是把相关内容泄露给媒体。但对于处罚内容,对方并未提及,也无法确认准确时间。

根据《晚点LatePost》报道,快手的春晚产品方案于12月中旬最终敲定,春晚当天红包金额将达10亿人民币,超过百度的9亿、淘宝的6亿成为史上最高红包数额。除现金红包外,快手还将派发电商代金券、实物若干,与快手电商业务联动。

作为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快手的春节活动将从元旦开始预热,贯穿春晚顶峰至元宵晚会,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今天,快手已在主APP侧边栏上线“年度回顾”,作为春晚活动先期预热,正在放量。

春晚互动方案的核心主题是“点赞”相关主题,是对快手品牌理念“在快手,看见中国”的升华,加入并强调了短视频互动方式。目前,这一主题据说已获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的认可,也反映主流社会对快手品牌理念、价值观的认可。

在快手内部,对春晚产品方案、内容方案等方面采用了全面赛马制度。据《晚点LatePost》报道,春晚产品方案是自下而上产生的,由快手内部自由组队,分为8组人员进行了长达数周的内部比赛,从8组淘汰至4组,再从4组中最终选择了一个方案作为春晚当天活动的基础。

2019年10月,36kr发布关于快手K3战役相关报道。报道显示,K3战役的目标在快手“3亿DAU目标”发布四个月之后发生了细微调整,3亿DAU的目标被进一步拆分——春节前DAU峰值突破3亿,春节后三个月DAU平均值达到3亿。

并且,K3战役的关键策略也被明确:一是依靠极速版,二是依靠春晚红包。

极速版成为快手达到K3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也就是说极速版的DAU将被并入3亿目标。另外,快手竞标取得赞助2020年央视春晚红包的资格,预算40亿,其中将有约一半的金额转化为红包。

此外,几乎不设运营岗位的快手在K3之后将“运营”提至重要的战略位置。丰富垂类内容、大量签约MCN、进行活动策划和运营、开始给予流量扶持等等做法都是快手在2019年的新尝试。【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快手被曝有意赴港上市,估值500亿美元
【新经济】短视频电商化:抖音向“钱”快手向“上”
快手与字节跳动的贴身肉搏 谁会笑到最后?
一夜一万 快手给美国网友上了一堂生动的“羊毛”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