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核发四个新19号段 中国广电首获192号段

【IT时代网成都报道】据工信部消息,为加快5G商用步伐,切实促进我国公众移动通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规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期分别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核发190、197、196、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码号资源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使用码号资源,不断夯实5G商用发展基础资源保障,有效推动我国公众移动通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中国广电第一次拥有自己的192号码段。分析指出,广电获得专属号段意味着其5G业务将率先开启大众市场,并推出广电5G终端。目前,中国广电在全国有2.6亿有线电视家庭用户。

今年6月,中国广电和其他三家电信运营商获得了5G牌照。按照中国广电的规划,将充分发挥5G基础优势,包括700M的优质频谱资源,赋能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转型升级,建成媒体属性鲜明的新型融合媒体服务网和国家信息化基础新网络。【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工信部核发四个新19号段 中国广电首获192号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