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港交所总裁:拒绝阿里的香港应反思

面对科技股暴跌的局势,不知道国内跃跃欲试赴美IPO的各大企业作何感想?传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将离职并出任京东CTO,原来只是被娱乐,可这两天沾上京东的新闻必然要扯上奶茶MM来戏说一番,东哥你对得起“真爱”吗?三星智能手机增速放缓,预计第一季利润下滑4%,不知道与苹果对簿公堂的雄赳赳气昂昂从何而来……更多精彩内容,详见今日早8点。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应继续讨论多重股权结构】4月8日上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天在个人博客中发表文章,再次就香港市场的核心价值发表看法。李小加表示,虽然香港根据法治精神及程序公义拒绝了阿里巴巴在港上市的申请,但是香港市场存在的问题应该继续讨论。他表示,如果香港市场保持“同股同权”的现状似乎并不能给香港市场中的任何一方带来好处,并且会影响香港市场吸引新经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点评:想要找到既在股权架构上给予新经济公司创始股东一定的自主性、又能让公众股东的核心权益不被侵犯的中间道路,这是为了挽留住阿里所做的最后挣扎么?只是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科技股暴跌致泡沫论弥漫,中小科技股先中枪】4月8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本来按照计划,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会有一些举世瞩目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但银行家和投资者发出警告,近期一些大型互联网和云软件公司股票的暴跌将会导致这些IPO出现价值贬值或日程推迟的情况。科技股扎堆的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持续下滑势头,使得Twitter和腾讯的股票已经分别下跌了至少20%。

点评:经过去年整个行业的迅速上涨,大型投资者正在重新评估科技行业的风险。最近的下跌必然影响到了新浪微博、软件公司Box和京东的IPO。所以,大家该明白为何东哥可以来拿奶茶MM转移公众视线了吧?

【虚拟运营商客服号公布,中移动暂无缘】4月8日,首批虚拟运营商的客服号码已定,不过,只限于工信部已发放牌照的17家,仅与中移动合作的虚拟运营商暂时无牌。客服号码、手机号码分离,测试,工信部对虚拟运营商的“折腾”远远不止这些:虚拟运营商均需建立自己客服系统,大部分虚拟运营商在客服系统投资过千万。

点评:工信部的目的在于加强制衡和竞争,目前4G网络对移动的倾斜已经很大,所以中移动单线合作的虚拟运营商实际上就是移动的扩展触角,自然会延迟于其他几家之后通过,以平衡市场局势。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基础电信运营商不会允许虚拟运营商砸自己饭碗的。

【三星指苹果创意短缺,欲炒广告代理 Media Lab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从去年开始,三星就利用广告来讽刺苹果产品,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2013年初写给CEO蒂姆•库克的邮件中透露出欲炒掉该公司长期广告代理商Media Arts Lab的信息。苹果与三星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市对簿公堂时,菲尔•席勒的邮件被公布于众。三星将之视为一种证据,可以证明三星产品的成功,主要依靠其创新功能和营销策略,而非抄袭苹果的创意。

点评:确实按照席勒的风格,正如他在法庭上表示:“发泄一下对苹果广告代理商不满的情绪,这是很常见的。”不过按照三星的风格,抓着苹果的小辫子怎么肯轻易放手呢。

【传谷歌将整合Android和Chrome等旗下所有服务】北京时间4月8日,据美国科技博客Android Police报道,谷歌计划通过一个名为Project Hera的项目,让该公司旗下的Android、Chrome和谷歌搜索等所有产品都能密切配合,实现无缝整合。据悉,Project Hera的目标是把HTML5应用整合到Android原生应用和Android平台中。

点评:看来跨平台方面,是微软引导谷歌了?

【传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将出任京东CTO 微博辟谣】4月8日下午消息,百度副总裁、负责百度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李明远即将离职,并将出任即将赴美上市的京东的CTO。有接近百度的人猜测,李明远离职或许与91无线的整合不顺有关,但这个尚未被证实。8日晚间李明远发布微博辟谣:“和团队offsite开了一天闭门会,被告知又火了…IT圈现在是娱乐精神抖擞啊…流言也能成新闻,应对各种八卦消费,是不是做IT也该找个都敏俊xi那样玉树临风的经纪人了?anyway,八卦后,大家还是安心干活吧,风言风语不会让我们明天过得更好,会收获什么永远取决于你付出多少”

点评:号称“百度张小龙”的李明远从实习生到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度副总裁,  小编本来还继希望于他赴京东后抢回广大男同胞的奶茶MM,看来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Twitter收购Android锁屏应用CoverAndroid屏幕待机应用Cover于7日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已经正式被Twitter收购,收购案的相关细节目前还没有被公开。此次收购后,Cover团队将加入Twitter,并且其应用将会继续在Google Play上提供。Cover是一款具基于情境内容分析的产品,它能够收集分析用户的位置、时间信息,并基于这些信息为用户呈现相关环境下使用频率最高的应用图标。

点评:Cover由Facebook、Google 和雅虎的前员工组建的团队开发,去年已经获得170 万美元的投资,此次被Twitter收购,Cover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YY本月将推独立语音平台搞教育】欢聚时代副总裁刘豫军8日下午透露,该公司计划在本月18日推出一款完全独立于YY语音的新平台,该平台将包括基于PC的客户端与基于移动的APP产品,这是该公司创立以来,首度推出除了YY之外的新语音平台。这款产品与定位于游戏、娱乐的YY语音完全不同,主打教育市场。

点评:欢聚时代做教育与传统教育品牌新东方的区别是,一个是放免费课程,一个是免费讲座。看来YY是要跟新东方死磕到底的节奏。

【三星预计第一季利润下滑4%,智能手机增速放缓】北京时间4月8日,三星电子表示,由于智能手机销量增速放缓继续对利润构成压力,该公司可能会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利润下滑。三星预计,该公司在今年1月至3月的第一财季内营业利润将下滑4.3%,至8.4万亿韩元(约合79.6亿美元),略低于8.5万亿韩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点评:一直靠广告公关推动的三星,利润下滑实在算不上意外。

【新浪微财富理财8日上线,首款为汇添富现金宝】新浪微财富8日11点将开始小范围测试,4月3日至7日参与微财富体验抽奖并获得发财码的用户可以参与测试并获得银条或者红包奖励。全面开放购买的时间是4月16日。据了解,本次开放的产品是汇添富现金宝。

点评:原来汇添富抱上腾讯的大腿还不满足,现在又傍上微博,站在互联网金融的风口浪尖是要多大勇气才敢逆风而上?【责任编辑/周冬乐】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港交所总裁:拒绝阿里的香港应反思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