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春节活动惹争议 网友:套路太多诚意太少

继去年抖音春节红包活动因涉嫌收集用户的数据被不少用户吐槽后,近日,抖音春节红包卷土重来,却不想再度引发一片群嘲。很多用户在抖音20亿的夸张广告刺激下,强撑着耐心完成着抽卡、集卡、做任务、玩游戏、答题等关卡后才发现,今年抖音的春节活动,不仅哄骗着众人挨个下载使用自己并不感兴趣的字节跳动系App,甚至连“分20亿”的金额似乎都有了水分,获取红包也是障碍重重,隐隐嗅出了一种“玩不起”的味道。

要知道,不久前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曾被被传出,在长时间融不到资的情况下,已经“穷”到向银行借款20亿美元。如今互联网公司春节流量争夺战拉开战幕,抖音为入战局好不容易拉来君乐宝提供冠名赞助,宣称“分20亿现金”,可惜,这笔赞助在进了抖音口袋后,再转掏出来却并不痛快,甚至抖音浏览页左侧死死挂着的20亿红包浮窗广告,也在1月19日后悄咪咪撤下了活动金主的logo,吃相着实难看。

单看此次抖音春节红包活动里争议最多的“集卡分5亿”环节。活动开启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抖音就已默默更改了多次游戏规则。从最初前1088位集齐五字用户必得万元锦鲤红包,到悄悄将每人必的万元锦鲤红包数量改为前11088人。更有细心网友发现,不管是前1088人,还是前11088人,所收获的万元红包金额与剩下3亿平分红包金额叠加,都无法凑齐抖音所谓的“集卡分5亿”总数。而全网难寻的“发”字,也被网友吐槽“抽到绝望”,甚至质疑为“内部员工福利”。

而在网友们一片吐槽过后,“发”字的得卡频率似乎也被瞬间放开。1月19日开始,从狂抽四五天只有百余人获得,到一夕间77658380人尽数集齐,宛若“神祇”的“发”字“跌落神坛”简直不要太快。可很快,原以为真的中了一万元锦鲤红包的网友们发现,集齐金卡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在集齐金卡后,抖音直接替换了新的春节活动页面并告知,只有前1088位集齐“钻卡”的用户,才能享受到万元锦鲤红包的福利。

这一番令人迷惑的操作下来,网友纷纷觉得自己被耍了。不少网友表示,“五个字集齐了又要合成钻石卡才能拿一万,真的套路”、“合成后发现这只是个开始”、“垃圾营销”等等,甚至有网友怒骂抖音“老母猪戴胸罩,一套又一套”。

另一边,网友们对抖音“现金红包雨”的吐槽也是停不下来。在这个官方宣称用10天发出5亿红包的环节里,每晚九点整后的两三分钟开始,在微博搜索“抖音红包雨”关键词,吐槽便铺天盖地而来。漫天的吐槽声里,大家的愤怒出奇的相似,网友们均表示,哪怕调好闹钟定时进入游戏环节,跟随抖音设定的时间进度在一分钟后结束游戏,退出游戏的界面都“谜之相似”,在“红包分完了”的刺眼提示下,全体网友集体“炸毛”,纷纷质疑“这红包雨我怀疑它们没钱发”。

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所谓“万元锦鲤红包”或只是噱头,抖音集完“金卡”集“钻卡”,也不过是出于私心,为自家收割流量、替旗下别的平台引流罢了,丝毫没有用户体验之虑。而红包雨活动中每分钟5000万的撒币,或也不过是平台为强推日活,用户玩游戏的卑劣伎俩。

抢食春节流量无可指摘,但在其他各大平台推陈出新的时候,抖音显然还是急功近利的老样子,只借用户当韭菜,以发红包之名无底线收割流量,“假惺惺”摆出的春节福利毫无诚意可言。还不如一早作罢,有多少钱发多少红包,少些“花花肠子”,多给自己留些面子,毕竟,惹怒网友,砸的是自己的脚。

来源:慧聪通信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免费检测到店变强制高额贷款 抖音植发广告套路消费被投诉
抖音官方公布,抖音日活跃用户破6亿
【新经济】短视频电商化:抖音向“钱”快手向“上”
字节跳动屡战社交,这次抖音亲自上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