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投30亿美元生产全电动卡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周一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生产“多种”全电动卡车和SUV,以及该公司最近推出的巡航原点(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汽车。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这笔投资将包括投入22亿美元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哈姆特拉克工厂——这是该公司第一家完全致力于全电动汽车的工厂;以及8亿美元在供应商工具和“其他相关项目”上的投资。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周一在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举行的活动中表示:“我们今天真正在建设未来。”

预计生产的全电动卡车将包括GMC品牌的悍马皮卡。通用汽车尚未证实这些计划。

据通用汽车称,该公司首款全电动皮卡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产。

通用汽车及其巡航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上周在旧金山发布了Cruise Origin,并表示随后将“很快”推出。

通用汽车表示,预计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工厂全面投产后将创造超过2200个就业岗位。

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公司目前生产雪佛兰英帕拉和凯迪拉克CT6。CT6将于本周停产,紧随其后,英帕拉将于下月底停产。

该厂将从2月底开始停工“数月”,以进行设备更新。【责任编辑/刘晓娟】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恒大汽车:拟发行人民币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IPO】小鹏汽车计划纽交所IPO筹资12.8亿美元 定价高于区间
【IPO】小鹏汽车计划在美国IPO发行8500万股ADS
【IPO】小鹏汽车赴美申请上市:2年亏损近60亿元 交付超2万辆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