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资金压力增大 拟从16家金融机构贷款45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昨日宣布,计划从16家国内和国外金融机构贷款500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

软银表示,将利用所持旗下电信公司“软银公司”(SoftBank Corp)部分股份作为贷款抵押。据软银发言人称,这笔贷款将用于提高公司手头的现金,并用于一般业务目的。

有目共睹,软银当前的财务状况在多个方面都面临压力。知情人士称,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正在推动软银进行改革,具体措施包括敦促其回购200亿美元的股票。目前,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持有总价值近30亿美元的软银股份。

此外,由于“愿景基金2期”融资遭遇困难,软银也不得不亲自投资。知情人士近日称,除非“愿景基金”能够扭转业绩,否则主要投资者拒绝参与“愿景基金2期”的投资。

上周,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承认,“愿景基金2期”遭遇融资挑战,但他表示将利用软银的资金推进自己的投资战略。

另外,去年12月还有报道称,软银从日本三大银行获得30亿美元WeWork救助资金的谈判已陷入停滞,因为这三家银行对软银的内部贷款额度已达到上限,这使得软银对WeWork的95亿美元救助计划变得复杂。【责任编辑/张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软银失灵:明星项目接连“翻车” 疯狂变卖优质家产
软银在日本推出送餐机器人 帮助缓解用工荒
“纳斯达克巨鲸”疑云笼罩 软银大手笔背后的操盘手究竟是谁?
彭博社:软银考虑与其他公司联合竞购TikTok印度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