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考虑资产出售和合并事宜 股价逆势上涨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诺基亚正考虑资产出售和合并事宜。受此影响,诺基亚股价出现了逆势上涨。

今日早些时候有报道称,由于电信业竞争激烈,诺基亚已陷入困境。为此,该公司正与顾问公司探讨一系列选项,包括潜在的资产出售、合并,以及转移投资和调整资产负债表等。

随后,摩根大通分析师称:“如果诺基亚真的在探索战略选项,那么只有出售给无关的科技公司或出售资产才是可行的选择。”受该消息刺激,诺基亚股价今日在赫尔辛基证券交易所一度上涨1.1%。

对于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的报道,一位接近诺基亚的知情人士给予了否认,而诺基亚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十年,移动电信网络行业进行了大规模整合,诺基亚从一家合资企业中收购了西门子,并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导致该市场仅剩下三家主要竞争对手(另外两家是爱立信和华为)。大型电信运营商将这三家供应商视为保持行业竞争活力的最低要求,通常,他们会尝试使用多家供应商的网络设备。

去年10月,诺基亚大幅下调了当年和2020年的利润预期,并停止派息,称随着公司增加对5G技术的投资,利润将面临压力。【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00份商用合同!诺基亚达成新的5G里程碑
诺基亚指控联想专利侵权,美国ITC:已对电脑产品及零部件发起调查
诺基亚向美机构申请调查联想, 试图阻止其产品卖到美国
【人事】诺基亚即将换帅 并裁员1233 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