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手机运营商出售用户定位数据 将面临2亿美元罚款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在对美国手机运营商被指收集和实时出售消费者定位数据一事进行了调查之后,计划提出对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处以巨额罚款。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FCC拟在近日宣布至少2亿美元的罚款提议。不过,在罚款最终确定之前,这几家被指分享消费者定位数据的运营商仍有机会拒绝接受罚款。

差不多一个之前,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已经披露有“一家或多家”美国运营商或将因非法数据操作面临罚款。FCC执法部门主导的一项调查发现,部分无线运营商“显然违反”了联邦法律,可能会因为从收集和销售用户定位数据中获利,而面临罚款。

2018年的报道让所谓的非法行为公之于众。据称,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等通信公司将消费者数据出售给各类买家,其中包括执法机构、赏金猎人、跟踪服务商和有盯梢嫌疑的人等等。

在遭遇公众强烈抗议和多起集体诉讼案之后,上述运营商承诺终止各自极具争议的数据分享计划。Verizon率先于2018年11月采取行动。随后,AT&T、T-Mobile和Sprint在去年分别采取了措施。除了少数例外,这些主流运营商都已经在去年五月之前停止向第三方出售数据。

这四家运营商同时也都在试图与所谓的基于定位的服务(LBS)项目保持距离,有的甚至声称他们的服务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便利。【责任编辑/流年】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办的手机卡不断接催贷电话:“二次放号”让消费者麻烦倍增
【特别报道】运营商之殇:5G的步伐 3G的服务
三大运营商"杀熟"整改雷声大雨点小 媒体称应加大惩戒
三大运营商日赚3.62亿 中国移动最能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