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起诉港交所前高层及上市顾问 涉贪污款915万

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落案起诉港交所(00388)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前联席主管杨金隆,以及上市顾问林楚华,涉嫌就数间上市公司的上市申请,贪污贿赂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涉款共915万元。

杨金隆,43岁,被控两罪名,即一项公职人员接受利益,违反《防止贿赂条例》;以及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违反普通法。

林楚华,60岁,上市顾问,被控一项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罪名,违反《防止贿赂条例》。

该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控罪指,杨金隆涉嫌于2017年6月20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身为公职人员,即港交所上市部首次公开招股审查组联席主管,于履行其公职过程中或在与其公职有关的事上,无合理辩解或理由而故意作出失当行为。

杨金隆涉嫌对港交所隐瞒或没有向港交所申报或披露,林楚华把合共915万元的款项转账予杨金隆的妻子。

杨金隆又涉嫌于处理及审阅多项林楚华参与的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时,没有申报利益冲突情况;以及没有避免参与该等首次公开招股申请的讨论及决策过程。

其中一项贪污控罪指,杨金隆涉嫌于或大约于2017年12月21日,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而从林楚华接受200万元的款项,作为倾向于或保持倾向于优待申酉控股的首次公开招股申请的诱因或报酬。

另一项贪污控罪指,林楚华涉嫌于2017年12月21日,以相同目的向杨金隆提供上述200万元。

两名被告将于今早被带往西九龙裁判法院应讯。【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信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廉政公署起诉港交所前高层及上市顾问 涉贪污款915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