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谈罗永浩直播带货:企业家做自媒体挣广告费或带货 很荒唐

4月1日晚,罗永浩的首场直播带货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创下了抖音平台目前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引发众多人关注。

对此,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个人自媒体节目《言之有李》中发表了看法。李国庆表示:“我的粉丝一点不输罗永浩,但我不会去带货。老有人要给我广告费,我这么多年就拒绝收广告费。中国的知名电影演员广告费和片酬是一半对一半的,要挣这个钱,其实是自毁形象。”

在他看来,如果一个企业家做自媒体、挣广告费或带货,很荒唐。不同的名人带货、做广告,很难说不是在透支自己的信用,危险很大。你选的货真的靠谱吗?你真的研究懂你要带的货了吗?这都是很值得探讨的问题。

针对产品质量的问题,罗永浩4月1日在直播间也做出了说明。他表示,早期只跟知名品牌合作,尽量保证不出现有问题的产品,万一出问题,也会优先确保消费者权益。

李国庆还提到,价格便宜是直播带货最大的杀手锏,这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好事儿,但是对品牌商来说是坏事,因为销售总量没有增加,只是从一个渠道跑到另一个渠道,那他们的边际成本就没有下降。同时,便宜也只是短期的,如果大家都关注这个点,那直播电商不会塑造伟大的企业。

李国庆还曝料称,原时尚集团总裁苏芒离职后,不敢做直播带货,但一直心里痒痒。李国庆调侃她不适合做这行,因为偶像包袱太重。【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国庆回应“杀妻”指控:分居后俞渝多次带男子回家过夜
俞渝发公开信称李国庆威胁杀妻 再次申请人身保护令
李国庆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 李国庆称“法庭见”
李国庆喊话俞渝:你正动用关系,不把我送进监狱誓不罢休,对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