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凤凰网发布2020年Q1财报:收入2.748亿元,亏损4,970万元

【IT时代网广州报道】5月12日,凤凰新媒体(以下简称“凤凰新媒体”“凤凰网”或“公司”)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凤凰网202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2.748亿元(约合3,880万美元),其中净广告收入为人民币2.279亿元(约合3,2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2.160亿元增长5.5%,增长主要是由于包含了天博的广告收入。

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负面影响和行业竞争加剧,2020年第一季度不包括天博收入的公司净广告收入同比下降20.9%。不计入股权激励成本、不包括商誉减值,不包括权益法投资净收益或损失(包含投资减值损失),不包括处置可供出售债务投资收益和未来处置一点投资相关的远期合约的公允价值变动(如适用),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凤凰新媒体应占净亏损为人民币4,970万元(约合700万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1.118亿元。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摊薄每股ADS净亏损额为人民币0.68元(约合0.10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人民币1.54元。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期间,我们仍保持着卓越的内容生产能力并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效率。第一季度,我们在凤凰新闻客户端新增并优化了多项创新功能,使用户留存率同比增长38%。在新闻报道方面,我们由资深媒体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提供了一系列差异化的优质报道。基于对凤凰网所发布的大量具备公信力的媒体报道的认可,凤凰新媒体被国家信息中心评选为网络媒体最具社会价值TOP10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期间许多企业选择调整营销策略并减少广告预算,我们也采取积极措施优化成本结构,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并果断的减少了对投入产出比相对较低渠道的成本支出,成功使本季度流量获取成本同比下降近50%。尽管在线广告业务近期受到种种不利因素的冲击,但我们相信凭借公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卓越的媒体声誉和忠诚的用户群体,凤凰网能够继续吸引那些致力于寻求高质量潜在客户,追求有吸引力的广告投放回报的广告主。随着全球商业活动逐渐重启,我们期望通过在内容报道方面的领先地位,在广告方面强大的品牌价值推广力,对未来创新业务的发展规划,以及审慎的财务管理,推动公司回归盈利,并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增长。”

凤凰新媒体CFO吕靖先生表示:“尽管全行业正面临挑战,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仍超过预期。我们持续实施优化成本和费用结构的举措,使我们提高了利润率,公司的毛利润在本季度同比增长38.3%。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们将在资源分配方面保持谨慎,继续把重点放在精简业务运营,增加现金储备,优先考虑既能实现高回报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投资。重要的是,以上这些措施既能使我们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又能使我们有能力抓住在后疫情时代出现的新机遇。”【责任编辑/钟小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凤凰网发布2020年Q1财报:收入2.748亿元,亏损4,970万元
三大运营商2017年一季报全部出炉:联通净利增幅赶超榜首移动,电信营收反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