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后遗症:纳斯达克将收紧IPO规定,限制中国企业上市

知情人士周一表示,纳斯达克(Nasdaq Inc)将对首次公开发行实施新的限制,此举将加大一些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难度。

消息人士称,尽管纳斯达克不会在变动中特别提到中国公司,但此举主要是出于对一些在纳斯达克IPO的中国公司缺乏会计透明度的担忧。

纳斯达克去年还出台了一些上市限制措施,试图遏制中国小型企业的IPO。这些企业的股票交易量通常很少,因为多数都掌握在少数内部人手中。它们的低流动性使得它们对许多大型机构投资者失去了吸引力,而纳斯达克正寻求迎合这些机构投资者。

新上市标准的收紧反映出纳斯达克交易所对一些寻求赴美IPO的中国公司的持续担忧。瑞幸咖啡于2019年初在美国

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但上个月该公司宣布,一项内部调查显示,其首席运营官和其他员工伪造了销售协议。

消息人士称,新规将要求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公司通过IPO筹资额必须超过2500万美元,或至少达到上市后市值的四分之一。

这是纳斯达克首次对IPO规模设定最低估值。Refinitiv的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155家中国公司中,有40家的IPO规模低于2500万美元。

中国的小型企业之所以寻求IPO,是因为它们允许创始人和出资人套现美元。这些公司还利用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身份,说服中国的银行为它们提供资金,并经常从地方政府获得上市补贴。

消息人士称,拟议的规则还将要求审计公司确保其国际业务符合全球标准。消息人士补充称,纳斯达克还将对审计中国上市公司账目的美国小公司进行审计。【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观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幸咖啡后遗症:纳斯达克将收紧IPO规定,限制中国企业上市
【美股】科技股已从不可投资变成不错选择 今年纳指或涨10%
15年后纳指再创新高后,经历了两次繁荣的科技圈,看看那些幕后企业和主角的前世今生
上市上市上市,窝窝团到底能不能上得去纳斯达克这座山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