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年,“抄底买房”还是“持币观望”?任正非马云都选择后者

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高房价对人们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大。房子不像普通的商品那样价格高人们可以选择不买,因为房子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很多人因为结婚、孩子上学、工作等原因需要买房,这类人群也被称之为:刚需。

如今的刚需群体大部分都是90后,90后这一代人是被高房价摧残最狠的一代人。60、70后年轻时还不考虑房子问题,80后还赶上了房子相对便宜的时代,00后还可以等到国家把房价调控下来的时候。而对于90后呢,一毕业就赶上了中国房价最高的时候,而且现在房价居高不下,就算未来房价下跌,90后现在也等不了太久的时间。所以,不管2020年是不是房价的转折点,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两年买不买房都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一方面继续买房,一方面又怕房价未来会大跌,那么,今明两年到底是该“抄底买房”还是“持币观望”呢?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难以选择,这个我也深有体会,能够理解。毕竟现在的房价居高不下,未来楼市走向又扑簌迷离,谁都不愿意做冤大头成为最后的“接盘侠”!而且现在人们的收入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现在买了房子,未来房价大跌,损失的可是自己的血汗钱,甚至如果未来还不起房贷,房子又资不抵债,那时还会因为现在买房而钱房两空!

而且现在不管是政策上还是经济上都看不到房价上涨的希望。首先,在楼市遇到这么大困难的情况下,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依然没有放松的迹象,而且明确表态不再通过房地产拉动短期经济,提倡“住房不炒”。虽然调控房价不等于打压房价,只是为了保持房价稳定。但房价稳定,对炒房客已经是致命的打击。对于炒房客来说,稳定的房价就意味着亏损。所以,如今的楼市已经没有了炒房客的生存空间。楼市失去了炒房客这个最大的客户,就如同裸泳一样,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城市未来房价下跌的概率非常高。

另外,虽然现在刚需购房者还有很多,但是能买得起房子的刚需真的不多了。在2016年房价大涨时,能买得起房子的人都买房了,买不起的借钱也买了!而等待下一批刚需成长起来,还需要不短的时间。而相对应的楼市的库存却越来越多,不仅仅是新房不断入市,还有炒房客的大量抛售的二手房入市。如今楼市已经供大于求,长此以往,房价只能不断降低来吸引购房者。

但是,关于房价的走势,也有人有不同的看法,这些人依然是坚定看涨房价!首先他们认为2020年的楼市和2008年、2014年一样,房价只是短暂的回调而已,也是在蓄力等待再次大涨。然后是物价、人工、地价都在上涨,房价没有道理下跌。他们认为2020年反而是最好的入市抄底时间,现在不买房,未来会像以前一样后悔!

那么,未来一段时间,是像前者说的“持币观望”还是像后者说的“抄底买房”呢?关于这个问题,著名民营企业家马云和任正非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房价问题时表示,如今的房价太高,影响了企业发展和年轻人的奋斗。谈到买房的问题,任总表示,年轻人不应该把所有精力都花在买房这个问题上,应该好好努力奋斗,挣钱后再找合适的时机解决住房问题,未来房价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大涨,到时候还可以买自己喜欢的房子。

另外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对房价看法就更厉害了,房价贱如葱!关于房价问题,很多人认为马云只是做电商的,对房地产行业根本不懂。其实,房子也只是一个商品而已,就算是特殊商品,也逃脱不了物价上涨的规律。马云认为,现在的房子就跟20年前汽车一样,未来房子也会和现在的汽车一样泛滥不值钱。马云认为,年轻人不要急于买房,不要被一套房子困住一生。应该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一生都只要一套房子去努力工作、生活,为了每个月的房贷不敢生病、不敢换工作、担心自己失业等等。这样的一生没有激情、幸福可言。

可以看出,不管是马云还是任正非,他们都不看好未来房价走势,更不愿意看到年轻人急匆匆的买房而让一生不自由。

同时,我也认为未来房价走势不乐观,大部分城市房价未来大概率都会下跌,关于未来两年是买房还是观望,我认为还是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1、如果是真正急需买房使用的刚需,他们没有时间等待房价下跌后再买房。对于这类人群,我认为当下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特别是想在一二线城市买房的刚需购房者。因为就算未来房价出现转折点,这些城市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也非常低,反而继续上涨的概率非常大。如果是在资源收缩型的三四线城市买房,最好购买二手房,现在这些城市的二手房价格相对便宜。

2、如果是为了炒房挣钱,我认为还是放弃为好,就算是购买的是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的一二线城市的房子,我认为也没什么获利空间,在国家的调控下,房价就算上涨,也只会是稳定上涨。可能上涨的利润还不够资金成本和房贷利息。

3、如果是因为没有投资渠道,想通过投资房产抵御通货膨胀、买房养老的话。我认为还是投资一二线城市的房子为好,最好选择90㎡的小户型为好,这个户型不管是未来出租还是出售都比较好出手。【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房产新谈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售楼员提醒:在电商平台浏览楼盘 千万不要随便点进去
今明两年,“抄底买房”还是“持币观望”?任正非马云都选择后者
房企血拼双11:网上买房跟买衣服没啥差别?
【IT也疯狂】苹果推智能家居?先买得起毛坯房再说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