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与阿里发起成立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腾讯将投资新东方在线;国务院鼓励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发起成立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苹果应用商店中断11小时后恢复;腾讯将投资新东方在线,弥补在线教育O2O线下短板;海尔建互联网工,用户可根据需求参与产品制造;互联网证券专业委员会成立;京东称不会靠智能家居牟利 将上线智能社区;HTC称小米并非其竞争对手:商业模式很短命。


【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发起成立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将合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双方将以资本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ar on the Internet)。该基金未来将是开放式的资本平台,吸纳更多互联网汽车参与者。这是继去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腾讯牵手新东方,阿里牵手上汽,互联网业的棋越下越大。

【苹果用商店中11后恢复】苹果公司的iTunes和应用商店在经历了11个多小时的中断后,终于在今天凌晨恢复。对于苹果来说,这种长时间的服务中断非常罕见。苹果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服务中断是由于内部系统错误引起的。在中断事件发生的两天前,苹果召开发布会,公布了Apple Watch的具体细节。据信这款将在下月上架销售的新产品将进一步推高应用需求。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对于苹果来说,11个小时的中断非常罕见,在移动安全颇受关注的当下,这种中断可不是好事。


【腾讯将新东方在线弥补在线教育O2O线下短板】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接受央广“经济之声”栏目采访时透露,继“优答”之后,新东方在线和腾讯更深入的合作正在进行,并且即将公布。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其中,“更深入的合作”指是腾讯战略投资新东方在线。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强强联手,以后学英语更方便了。

【海尔建互联网工厂,用户可根据需求参与品制造】在本周上海家博会期间,海尔集团对外公布了互联网工厂进展。用户可根据需求在线搭配产品方案,生产自己喜欢的产品。即用户下单后,信息传递到工厂,工厂通过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制造产品。而产品的生产和送货全流程可视化,用户可实时看到。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保持与拥护的沟通互动,才能留住用户,建立口碑。

【互联网证券专业委员会成立】证券业协会11日召开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培训研究会暨互联网证券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首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出炉,其中,平安证券董事长谢永林任主任委员,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等任副主任委员。据悉,委员会聘任了40位委员、8位顾问,其中5位来自政府机构,18位来自券商,还有来自互联网公司、技术公司、学术研究机构的行业专家及学者,跨界交流成为该委员会的特色之一。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技术进步了,规则自然也应该进步。


【京东不会靠智能家居牟利线智能社区】京东在本周上海家博会以“智能家居”为主题展示了去年运作智能家居一年后的成果,京东集团副总裁闫小兵表示,将会在2015年通过渠道、智能硬件、云服务、超级APP、金融这5大板块深入布局智能家居。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京东还是先想办法盈利吧。

【国务院发文鼓互联网股资试点】国务院办公厅今日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表示将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降低创新创业门槛,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支持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发展。报告指出,国务院将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增强众筹对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能力。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托总理的福,互联网金融今年注定大热。

HTC小米并非其商业模式很短命】HTC首席营销官Idris Mooteein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很多人都在谈论小米公司,但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有一百万个理由相信他们不能到美国市场来,我认为他们的商业模式会很短命(very short lifespan)。”Idris Mooteein代表了HTC对千元机市场的一贯态度。在此之前,包括HTC董事长王雪红、CEO周永明都明确表示HTC不会进入这一市场。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继董姐之后,又一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高人。【责任编辑/王非儿】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汽集团与阿里发起成立10亿元互联网汽车基金;腾讯将投资新东方在线;国务院鼓励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