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最公平的合约平台?看库币如何搅动合约市场

2020年的币圈,最火的莫过于合约这个加密衍生品。

在全球经济不断恶化的当下,区块链行业并不好过,而合约的出现让区块链行业看到了一丝希望,合约的优势是能对冲用户的部分风险,并且双向操作的机制为用户带来赚钱的新方向。国内各大交易所几乎都开通了合约交易平台。

然而部分合约平台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一门心思抢用户、抢流量,而平台的插针、宕机等问题却视而不见,甚至个别平台还利用交易不透明、带单吃客损公然收割用户,用时下热门的网络流行语,就是“把用户做宝搞”。

在如此不公平的环境下,用户往往是案板上宰的小肥羊,甚至还有合约平台喊出这样的口号:“不怕你赚钱,就怕你不来”。真是一入合约深似海,从此财富被收割。

不公平的博弈,吃亏的永远是用户

加密衍生品的发展时间并不长,从2013年第一个合约产品上线到现在,经历了不到7年的发展时间。而进入2019年后,伴随着整个行业进入周期性调整后,现货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大,因此大量用户涌入合约平台。

很显然,这些合约平台并没有准备好,面对如此大量用户的进入,合约平台总是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这样不公平的博弈环境下,吃亏的永远是用户!

交易系统不稳定

远了不说,就以今年312那一波暴跌为例,就充分反映出了合约平台存在的问题,包括BiMEX、Okex、火币、币安在内各大主流平台,均出现了交易延迟、宕机等问题,给用户造成了大量的损失。

我们都知道合约交易和现货是有区别的,合约并不是现货的延伸,而是需要在现货市场的基础上重新构建一个独立的交易市场。而以上交易所的合约平台暴露的问题也反映出:现货系统强大并不一定合约系统就强大。

更别说一些小的合约交易所,毫无技术支撑可言,平台的撮合系统是购买的第三方的,自身只提供运营服务,这些合约系统的质量参差不齐,很难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在这样的平台上玩合约,用户根本得不到一个公平的交易环境。

交易过程不透明

另外,交易的透明度也是现在合约平台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用户在现有的合约平台上能看到的交易信息非常有限,大部分合约平台只提供交易价格和数量,但是在一个价格里可能包含了多个订单,而这些订单的顺序用户无法查看,所以这就给了交易所作恶的可能。

特别是在极端行情下,交易所可以挂一个和用户同样价格的订单,交易所明明在用户后面下单,但却可以优先成交自己的订单。

这样不透明的交易环境,用户永远都是弱势。

交易平台存在的意义是为用户构建一个公平、透明、安全的交易环境,而在合约交易的世界里,这仿佛成了不切实际的乌托邦式的美好幻想,在这里用户不再是上帝,而是成了等待宰割的羔羊。

但行业中总会有一些清流,在为行业的发展而努力,努力构建公平的合约交易环境,比如以用户为中心的库币。

库币打造最公平的合约平台

在上次312大跌中,各大交易所都出现了卡顿、甚至是宕机的问题,而库币合约却一如既往的保持了稳定运行,并且库币合约的价格波动幅度最小。以当天BTC永续合约为例,库币合约的最低点为3868美元,BitME最低为3596美元、币安最低为3621.81美元,OKEX最低为3811.1美元。库币的标记价格优于其他交易平台。

这些都和库币合约的底层技术分不开,但更可贵的是库币对于用户权益以及交易体验的重视。

为了确保极端行情下系统的稳定性,为用户营造良好的交易体验。由来自谷歌、微软、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库币研发团队自研了库币现货及合约系统,并采用撮合分流的多层集群架构,全平台的撮合集群能够支撑高达每秒百万级的订单撮合。内部采用异步模型解耦所有可并行业务,单笔撮合延时低于1毫秒,全行业领先。对高频交易请求进行智能动态分流,确保高频交易用户能够尽可能的进入隔离分区,有助于大幅提高高频交易用户的成交效率和稳定性体验。

为了提高交易的透明性,构建更加公平的交易环境。库币合约是全球唯一支持Level3数据推送机制的合约平台。为什么Level3能提高交易的透明度呢?Level3级别的数据都是直接从撮合引擎出来的,这意味着交易所和用户几乎同时得到相同的数据,这些数据都是没有经过交易所加工的。所以这就确保了交易市场对交易者完全公开透明,杜绝了刷单、插队等操纵交易的行为;另一方面高频量化团队还可以利用Level3构建更加实时和复杂的交易策略模型。

为了降低用户进入合约平台的门槛,库币还推出了全球首个Lite版本的合约平台,非常适合初接触合约的新手用户进行操作。

库币合约延续了库币的技术基因,用最硬核的技术给用户提供稳定、公平的交易环境和高效的交易体验。通过构建良性的交易者关系,推进数字货币交易生态持续发展!

结语

在BitMEX,以及国内三大交易所形成的格局下,库币无疑是行业的“后浪”。库币合约以挑战者的身份登上舞台,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构建了更加公平、透明、安全的交易环境,更推动了行业向着公平、透明、健康的方向发展。【责任编辑/邹琳】

(本文不构成交易推荐)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币与俄罗斯支付服务供应商PayMIR达成合作,推出卢布入金服务
【比特币】最公平的合约平台?看库币如何搅动合约市场
合约凶猛,库币站上挑战台
加密基建推动者库币:行业低谷才是发展黄金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