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这四大“灾难性”事件或在未来十年摧毁全球经济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COVID-19几乎是2020年全球市场和世界经济的唯一的关注点,但德意志银行认为,未来十年内至少有33%的可能性会发生包括“全球灾难性”火山爆发在内的四种更大的风险事件之一。

德银周二在一份“怪异”的报告中表示:“我们发现在未来十年内,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发生至少四种主要的尾部风险之一:一次致使超过200万人死亡的流感大流行、全球灾难性的火山爆发、太阳耀斑大爆发或全球战争。”

具体来看:

流感大流行造成220万人死亡的年概率为2%;

VEI-7(火山爆发指数的最高级)火山爆发发生的可能性是0.15%;

太阳耀斑的可能性为1.06%,这会中断全球通信;

全球战争的可能性是0.625%。

比COVID-19更严重的大流行病

德意志银行指出,尽管COVID-19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程度仍不及历史上其他主要的大流行病(例如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14世纪的黑死病等)。德意志银行表示:“在发生COVID-19之前,有预估显示每年流感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引起220万人肺炎和流感死亡的可能性为2%。鉴于COVID-19已导致多国严重的衰退和封锁,更严重的大流行病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灾难性后果。”

VEI-7火山喷发会导致严重破坏

德意志银行表示,火山爆发是全球稳定的最大风险之一。

德意志银行称:“冰岛Eyjafjallajökull火山爆发在2010年导致几乎整个欧洲领空关闭和广泛的经济中断。1991年,菲律宾的Pinatubo火山大爆发实际上导致了随后两年的全球气温下降。”

“因此,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如果发生更大、更具灾难性的喷发,将会发生什么,以及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

该行的预测基于VEI-7火山,这“将在全球范围内造成重大破坏”。

地球上一次经历VEI-7喷发是在1815年的印尼Tambora火山爆发。该次火山喷发极具破坏性,以致降低了全球气温、令1816年成为“没有夏天的一年”。

巨大的太阳耀斑

德意志银行表示,下一个风险还有可能来自太阳。“严重的太阳风暴会给地球造成重大而长期的破坏。”

“鉴于现代科技基于电子技术,因此当前若发生类似事件将更具破坏性。

该行指出:“由于电网中断可能会造成重大停电,关键基础设施将无法正常运行,这反过来将在整个经济中产生连锁反应。”

战争爆发或核武器事故

德意志银行表示,与前几十年相比,各国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已经较小,但仍将其视为全球稳定的风险。

该行表示,“战争包含人员伤亡,因计算战争爆发可能性的难度更大。但是,如果我们保守地假设全球战争每年的概率为0.625%,那么这意味着未来40年内发生全球战争的可能性为22%。”

此外,德意志银行还认为一个可能的极端尾部风险是VEI-8火山喷发,这比先前讨论的VEI-7情况要严重得多。还一种可能性是地球遭受小行星撞击。【责任编辑/常小华】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银:这四大“灾难性”事件或在未来十年摧毁全球经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