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美的创始人被劫细节 美的集团再次发文感谢

据佛山市公安局官方网络发言人官方微博“公安主持人”消息,17日深夜,佛山市公安局通报美的创始人被劫细节,经数月准备,6月14日,在同伙策应下,李某龙、陈某斯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来源:“公安主持人”微博

警方通报称,“6.14”顺德绑架勒索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经初步查明,嫌疑人李某龙(男,35岁,湛江人)无业且嗜赌,去年底来多次参赌,并萌生绑架事主何某某以求“快钱”的念头。李某龙组织策划作案,先后纠集陈某斯(男,28岁,福建龙岩人,无业)、汪某导(男,37岁,湛江人,珠海某厂工人)、邓某彪(男,27岁,湛江人,个体服装店主)、陈某清(男,29岁,湛江人,无业)密谋分工,约定事成后分赃。经数月准备,6月14日,在同伙策应下,李某龙、陈某斯驾车强行闯入目标住宅,声称携带爆炸物,控制威胁住宅内人员,索要巨额钱财。

警方介绍,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美的集团官方微博

随后,美的集团官方微博转发了上述通报,并称:感谢警方,感谢大家,感谢这个美好而伟大的时代!让我们继续前行、热爱生活、向往远方,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公安主持人”微博

在此前的6月15日早间,针对“美的创始人被劫持”一事,佛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警方接报警: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目前,佛山警方已抓获5人,事主何某某安全。

据媒体报道,警方通报中所称的“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具体为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是由美的集团投资开发,立足高尔夫生活平台打造的豪宅社区,距离美的总部步行20分钟左右。

来源:美的集团官方微博

当天,美的集团官方微博转发了上述通报,并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15日凌晨,有自媒体消息称,美的创始人何享健遭到挟持,何享健之子何剑锋从自家别墅旁边的河中游泳到河对面报警。

来源:美的集团官方微博

针对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闯入者是“美的供应商”的说法,美的集团6月16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美的集团发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故意捏造事实,传播、散发虚假信息,对于不实消息的编造和传播者,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美的集团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何享健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生于1942年,现年78岁。2019年,主营家电业务的美的集团营收2793.81亿元,主营房地产业务的美的置业收入411.3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何享健1968年集资5000元创办了“北街办塑料生产组”,1980年开始制造风扇,进入家电行业。目前,何享健控股多家上市公司,包括美的集团、美的置业、美的物业、盈峰环境、合康新能、华录百纳等。

据悉,何享健以216亿美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36位。其家族以1652.7亿元财富位列新财富(中国大陆)500富人榜第6位。【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警方通报美的创始人被劫细节 美的集团再次发文感谢
网传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被劫持 福布斯称其身家225亿美元
或涉嫌信披违规?美的集团何享健悄然套现11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