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早报】李国庆和俞渝的夫妻感情,为啥没有破裂?

1

李国庆和俞渝离婚的最新进展是,在最近法庭审判中,俞渝认为他们的感情并没有破裂,她还拿出了证据,在分居两年零五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起旅过游,她过生日李国庆送过玫瑰花,以及朋友送的土特产蘑菇,李国庆分给了她一半。

俞渝的行为向我们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生活的幸不幸福,全看你看待生活的角度。

想把李国庆扫地出门,让对方成为婚姻中有过错的一方时,俞渝看待生活的角度,是她发在朋友圈的长文,“梅毒、同性恋、全家人渣”一键三连。

如今想在法庭上想证明夫妻感情没有破裂,也能在生活里扒拉出“旅行、玫瑰花和蘑菇”这些物料。

俞渝为啥就忽然觉得跟李国庆的婚姻没有破裂呢?

2

镜头还要切回两个月前,李国庆跑到当当办公室抢到公章的那一幕。

在迈开腿去抢公章前,李国庆其实是组织召开过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俞渝和他分别持有当当科文的股权64.2%、27.51%的股权,这91.71%的股权被视为他们的夫妻共同财产。

他作为持有公司91.71%的股东出席了临时股东大会,持有公司另外8%股权的小股东,在这次会议上选择了支持他。

在这次胜利的大会上,李国庆被选举为董事长与总经理,全面接管公司的经营管理。

按照这次大会的决议,李国庆并没有抢别人的公章,只是拿回了自己的公章。

俞渝当然不会这么理解,她选择了报警。

然而在这次离婚开庭几天前,警察蜀黍对李国庆抢公章事件做了个认定,“李国庆抢章并无违法行为”。

在那次临时股东大会后,虽然李国庆在公众舆论中,成为了一个抢夺传国玉玺的笑话,但处境真的变的岌岌可危的,却是俞渝。

如果此时在法庭上,俞渝继续坚称自己已经和绝世大渣男李国庆感情破裂,那么作为婚内财产的91.71%的当当股权,很可能会被作为夫妻共同财产一分两半。

彼时独立掌握一半股权的李国庆,再加上持股8%小股东的支持,是可以名正言顺合理合法地接管当当的。

只有把李国庆留在这个家里,她才能保留91.71%股权共同决策者的身份,在这个僵局中以拖待变。

这段残破的婚姻,虽然不能保住他们的爱情,保不住人类基本的尊严,却可以保住她对当当的控制权。

为了利益关系不破裂,她必须选择夫妻感情没有破裂。

3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认为,俞渝是可以拿走豪门婚姻届的,奥斯卡小金人的。

不,你还没有看其他参赛选手。

5月29日晚,国内乙肝疫苗龙头康泰生物发布了一则公告,宣布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杜伟民与袁莉萍,解除婚姻关系并进行财产分割。

老板和老板娘分手了,但是在利益分配上没有撕扯,老板杜伟民把持有的约1.61亿股公司股份给了老板娘,俩人还签署了《一致行动人与表决权委托协议》。

这笔按照当日股价市值计算,老板娘拿到的这笔股权,高达235亿的股权。

这是什么概念?这不仅刷新了2016年昆仑万维董事长周亚辉离婚时约76亿元的分手费纪录,也一举将袁莉萍送上了富豪榜——按照2019年福布斯的女性富豪榜,她不仅妥妥地进入TOP 10,且力压百度马东敏。

这一切,听起来特别爽文。不过A股的韭菜们被割得年头久了,多少还是长了点智慧和警惕性,学会了多角度思考问题的。

杜伟民与袁莉萍选择离婚的2020年,是康泰生物上市满三年的日子。三年,是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他们,持有的股票解禁的日子。

通俗一点说,他们终于可以卖股票了!

但是,股票解禁了,人还不自由。因为除了大股东的身份,杜伟民还是公司的董事长。

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公司的董监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股份数额不得超过其持股数的25%。

如果是寻常岁月,卖25%也就25%了。但是,今年对于唐康生物是何等特殊的时点?

疫情之下,生物医药股全线突飞猛涨。到5月董事长夫妻俩离婚前,康泰生物股价突破每股150元,创出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六成;而相对于公司上市时,2.54元/股的股价,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超过58倍。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一辈子能赶上几次疫情,一家公司的股票,能有多少个上涨58倍的机会?

还能等待吗?

4

有股民怀疑杜伟民和袁莉萍在搞“技术性离婚”,以实现更顺滑地减持套现——

此前杜伟民持有康泰生物51.26%的股权,通过离婚分割,康泰生物23.99%的股权被转移至袁莉萍手中。

袁莉萍不是上市公司的董监高,离婚后卖股票想怎么卖就怎么卖,谁能阻拦一个失去了婚姻,就是想卖股票的女人?

在康泰生物公告董事长夫妻离婚的同时,袁莉萍也坦诚地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

有时候,你以为这是一场爱情的分崩离析,但也可能只是对游戏规则的精心算计。

当然,这一切也只是猜测。

5

我看到有人在股吧说,她无法理解,这对夫妻对彼此是有深恶痛绝,坚决不能忍受自己的名字和对方待在同一个户口本上,花235亿也要离!

这就像有人无法理解,为啥俞渝发了那么长的文章骂遍李国庆全家的每一个死角,此刻依然能坚称夫妻感情没有破裂。

穷人是想象不了,富人们为了婚姻,都可以付出什么的。普通人常常以为自己武装了一身求生欲,就是为婚姻凹的最努力的造型。

可是,麻烦大家仔细看看豪门婚姻,你会发现,他们需要付出的是更精湛的演技,更坚实的台词功底,更丰富的剧情反转能力,更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更审时度势的运筹能力。

比如利益没有安排好咋破裂,感情坚决不能破裂。比如为了利益不破裂,感情可以“完美破裂”。【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花儿街参考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国庆回应“杀妻”指控:分居后俞渝多次带男子回家过夜
俞渝发公开信称李国庆威胁杀妻 再次申请人身保护令
李国庆和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 李国庆称“法庭见”
李国庆喊话俞渝:你正动用关系,不把我送进监狱誓不罢休,对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