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已彻底封死华为

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日前表态,美国封杀华为的新规定已经无漏洞可钻。

在美国5月16日宣布新的制裁规定之后,有消息称这个法规过于复杂,不明确,而且存在漏洞,华为可能用某些方式绕过新的制裁。

外媒报道称,对于漏洞,罗斯表示不存在,他说美国商务部没有看到这部法规有什么漏洞,重申将严格落实这项规定,追求任何企图违反这项规定的企图。

去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做生意。今年5月16日,美国加重制裁,任何使用美国技术的公司与华为的合作都要批准,这次华为使用自家海思的芯片也很难了。

美国商务部指出,2019年5月,美国将华为及其114家海外关联机构列入了“实体清单”,但是华为继续使用美国技术、软件来设计半导体芯片,并交给使用美国设备的海外代工厂进行生产,严重威胁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和海外政策。

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称:“尽管美国去年采取了(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的措施,但是华为及其海外关联机构通过一系列本土化举措,削弱了这些涉及国家安全的限制。这不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的所作所为。我们必须修订被华为和海思利用的规则漏洞,保护美国技术免受恶意利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驱动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