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半人口仍处于失业状态 经济前景面临“极端不确定性”

美国仍有近一半的人口处于失业状态,这表明新冠疫情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恢复仍然前路漫漫。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数据显示,5月份的就业-人口比率(就业人口占美国成年人口的百分比)下降至52.8%,这意味着47.2%的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人口所占比例从1月份的近期高点61.2%急剧下降,距离战后2000年64.7%的纪录高点相去甚远。

就业-人口比率被誉为美国最好的劳动市场动向指标,该比率考虑到了不在劳动力市场中的成年人和那些对寻找工的前景感到灰心的人,而失业率则是针对那些积极寻找工作的人。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托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表示:“要使就业-人口比率回到2000年的峰值,我们需要创造3000万个就业机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重大问题,特别是鉴于美国目前正在努力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

在周二即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致辞的讲稿中,鲍威尔再度重申了本月早些时候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因该国仍深陷2月开始的衰退泥潭。

“产出和就业仍然远远低于疫情前前的水平。”鲍威尔说,“经济发展的道路非常不确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遏制病毒的成功程度。”

他补充说:“除非人们确信重新参与各种活动是安全的,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复苏。复苏的道路也将取决于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以提供救济并在需要时支持复苏。”【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