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公布上半年销量:突破53万辆,同比增长约21%

【IT时代网广州报道】7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2020年6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6月总销量为110129辆,环比增长约1%、同比增长约21%。其中,领克汽车6月总销量为13214辆,环比上涨约2%、同比上涨约53%,连续三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并创下过去七个月以来最高月销量表现。

自4月以来,吉利汽车销量持续正增长,1-6月总销量为530446辆,完成全年141万辆销量目标的38%,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1-5月市占率提升至6.88%,较去年提升0.53个百分点。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6月总销量为8750辆,环比增长约43%。海外出口方面,1-6月累计出口量达19573辆。6月30日,吉利缤越在卡塔尔正式上市。此前,吉利缤越、缤瑞、博越PRO车型已相继在沙特、菲律宾等国家先后上市。

6月,吉利汽车旗下轿车销量为37154辆;SUV销量为70167辆。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推出ICON、豪越两款全新车型。吉利在SUV领域完成全方位布局,实现品类全、系列化、家族化,尺寸覆盖A0到B级,涵盖燃油、插混、BSG高性能动力与纯电全动力。

上半年,领克表现突出,4月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2%、41%、53%),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极能运动SUV领克05,自5月5日上市至今已获得超过15000台订单。日前,新都市机能SUV 领克06也已进行了全球首秀,并开启预约。下半年,领克还将在欧洲销售旗下01PHEV车型。

汽车产业发展逐步进入存量市场,满足用户需求,服务好用户是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年轻的领克累计销量突破30万台,成功站稳中国主流合资市场,不仅代表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也实现了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新的发展突破,巩固了中国汽车冲高的领军者地位。下半年经济形势严峻与行业不可控因素较大,吉利在即将迎来1000万用户的同时,继续苦练内功、深化变革,攻坚进军前三甲,全力实现141万辆销量目标,持续为用户创造极致体验。

今年是吉利汽车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6月初,吉利开启科技吉利“4.0新时代”,每一款车都将具备高安全、高性能、高智慧、高颜值四大基因。

另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吉利还将推出CMA架构旗舰产品、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吉利汽车公布上半年销量:突破53万辆,同比增长约21%
全球首个智慧城市示范区落子杭州湾 吉利汽车推出 “爬行者智能系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