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搜狗收到腾讯私有化要约 今晨收盘价暴涨48%

【IT时代网硅谷报道】7月27日晚间,搜狗公司宣布其董事会收到腾讯控股初步不具约束力的收购要约。腾讯计划以每股9美元收购所有未持有的搜狗普通股股票(ADS),这笔交易若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子公司,搜狗将退出(delist)纽交所。

搜狗称,公司计划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考虑该建议。但搜狗提醒交易者,公司刚刚收到建议书,还未就此做出决定。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3月1日,腾讯持有搜狗39.20%股份,搜狐持股33.80%,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持股6.40%,首席执行官王小川持股5.50%。

受腾讯收购要约消息影响,搜狗美股开盘后股票暴涨超过45%,开盘价为8.39美元,收盘价报收8.51美元,涨幅为48%。【责任编辑/常发】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腾讯收编后,搜狗的“企鹅红利”能吃多久?
腾讯二次欲“吞”搜狗:觊觎搜索 再战百度?
【美股】搜狗收到腾讯私有化要约 今晨收盘价暴涨48%
搜狗股权曝光:张朝阳和王小川分别持股6.4%和5.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