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上市上市,窝窝团到底能不能上得去纳斯达克这座山呢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锐评】从年初起,窝窝团就一直对外宣称要登陆美国资本市场了,可是,虽然每次都言之凿凿,但每次都紧要关头掉链子,不能成功。我们来梳理一下这个过程,顺便看看它到底能不能上得去纳斯达克这座资本的高山。


我们先来看看这个窝窝团从年初以来就吵吵着要上市却一直也没上成的经过:

1月9日,窝窝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招股书开启筹备上市之路,随后在1月30日的招股书增补文件中披露了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相当于1.08亿股普通股)发行量和最高6500万美元融资的信息。

2月4日,窝窝团在招股书增补文件中披露发行价区间9美元至11美元,当时外界按照惯例预计窝窝团提交上市申请材料阶段已经结束,即将开始会面投资者进行“路演”,美国财经媒体更预计窝窝团于2月25日正式挂牌。

结果,窝窝团最终并能未于2月25日挂牌交易,官方当时给出的回应是“2月25日挂牌是外媒的预测”,上市准备还未结束。嗯,我们信了。这是第一部曲。

“沉寂”整整一个月的电商平台窝窝团于3月4日再次更新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披露了已被限定最晚本月底前完成上市等信息。

对于窝窝团具体上市时间,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再次给予预测——有望于3月9日挂牌上市。没错,窝窝团又说是外媒的预测,自己并没有说要在那天上市。好吧,我也不问这外媒为啥每次都能预测出这么一个固定的日期是不是窝窝团提前自己透露的了。好,这是第二部曲。

然后是4月2日消息,窝窝团相关人士外界透露,公司将于今晚正式上市,挂牌地点为纳斯达克,发行价未公布。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窝窝团发行价区间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9美元至11美元,交易代码为“WOWO”,承销商为Axiom。言之凿凿啊。

不错,你没猜错,4月2日仍然没有听到窝窝团登陆纳斯达克的钟声!4月3日消息,原定于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国内生活服务电商窝窝团再次推迟上市。

窝窝团方面称,由于技术故障,导致挂牌交易的时间整体延后。后面恰逢美国的复活节小长假及中国的清明节假期,为了充分保证投资人的利益,决定将挂牌时间推迟到下周二(4月7日)之后。可是官方这个原因还会有人相信么?这是第三部曲。

但是,不管怎样,本人是真心希望窝窝团到7日那天能登陆纳斯达克,实现上市之梦啊。否则,这上上上,却总也上不去的新闻相信网友们也是看够了!

不过,国内的团购网站早已经由火热期进入了冰河期,如今商家和消费者都也不再热衷。当年千团大战的盛况早已不再,多数公司已经凋零,只剩下几家勉强维持,窝窝团即是其中之一。不过,就在剩下的这几家中,窝窝团的表现也难说是最好的,比它规模大的例如美团、糯米等,也在苦等上市而不可得。不知窝窝团是怎么做到能够资格去纳斯达克敲钟的。可能这也是资本市场的奇妙之一吧。

据窝窝团发布的招股书显示,窝窝团2014年前9个月净营收为206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同期为2760万美元;净亏损为324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同 期净亏损为2110万美元。窝窝团2014年前9个月营收成本为55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同期为470万美元;毛利润为1510万美元,相比之下 2013年同期为2290万美元。

就这个成绩,不知道就算是上市成功之后,窝窝团能有什么样的表现。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市上市上市,窝窝团到底能不能上得去纳斯达克这座山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