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特朗普无权关闭TikTok 到期后用户仍可继续使用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技术政策负责人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今日表示,即使短视频应用TikTok在政府规定的期限内无法出售其美国业务,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马上消失。

基于当前的形势,TikTok似乎无法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规定的9月中旬期限内出售其美国业务,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这款受到数千万美国青少年喜爱的短视频应用会一夜之间“拉闸”。

特朗普昨日明确表示,不会延长有关TikTok禁令的最终期限。届时,TikTok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关闭,要么卖掉。

最近,印度也禁止了TikTok这款应用,并立即切断了用户的访问权限。但与印度不同的是,美国没有赋予总统关闭社交媒体网站,或要求服务提供商阻止访问应用的权力。

因此,TikTok可以继续留在人们的手机上,他们仍然可以制作舞蹈视频,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如此。

专家们表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下架TikTok,并切断对开发工具的访问,阻止当前用户获得新的下载和后续的软件更新。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使TikTok无法继续运营。如果TikTok失去开发者的访问权限,则用户体验可能会迅速下降。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技术政策负责人刘易斯称:“美国没有权力禁止TikTok内容,禁止人们观看,或者禁止人们与TikTok合作,只是总统夸大了自己的权力,以促进交易达成。你可以设置障碍物,但对方也有变通办法。”

对于特朗普的行政命令,TikTok已提起上诉,主张废除特朗普8月6日发布的行政令,并主张禁止商务部实施该行政令。【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暂缓实施将TikTok下架的行政命令
商务部:将依法依规处理字节跳动技术出口许可申请
本周日将被禁下载,字节跳动要法院阻止美TikTok禁令
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所谓跟Tik Tok的“合作协议”就是一个陷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