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九成富裕投资者认为美股处于或接近泡沫

摩根士丹利旗下在线券商E-Trade Financial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经纪账户余额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裕投资者中,超过90%的人认为美国股市已经处于或接近泡沫状态。但他们仍然愿意继续投资股票,并更多地关注市场中被低估的板块。

E-Trade调查的百万富翁中,只有9%的人认为股市离泡沫还很远。16%的受访者认为市场“完全处于泡沫之中”,46%的人认为“有一些泡沫”,29%的人认为市场正接近泡沫状态。

不过,这些富裕投资者并没有逃离市场,也没有套现股票。事实上,在日益加剧的泡沫担忧中,这些投资者表示,他们的风险容忍度在2021年一季度显著提高了,大多数人预计第一季度美国股市将以更高的涨幅结束。

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尽管起步缓慢),以及当选总统拜登出台另一项规模更大的刺激计划的前景,都让投资者对股市继续抱有信心。

调查显示,尽管富裕投资者对泡沫的担忧正在加剧,但他们对股市前景的看法比更广泛的投资者圈子更加乐观。64%的百万富翁持看涨态度,比2020年四季度高出9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在更广泛的投资者群体中,57%的人仍然看涨。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逾九成富裕投资者认为美股处于或接近泡沫
【美股】美股周一:特斯拉跌近8% 蔚来涨逾6%创新高
华尔街大鳄伊坎称美股疯狂涨势或以痛苦回调告终
美国散户争相入市 科技公司IPO热潮或重演20年前互联网泡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