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将完成收购英特尔闪存及存储业务,投资将更保守

近日,有消息称全球存储芯片供应巨头之一的SK海力士在2021年的设施投资方面,较往年相比会比较保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在疫情影响下,各个行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之间只有采取一定的营销策略,才能更好地应对不可知的挑战。

据外媒报道,SK海力士首席财务官Jongwon Noh前不久在SK海力士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SK海力士今天的投资相对比较保守。此外,Jongwon Noh还表示,SK海力士在去年用于设施方面的投资金额超过了10亿韩元,相当于90亿美元,不过由于疫情还没有结束,加之受到其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SK海力士今年在设施投资方面会审慎投资。

据悉,海力士今年之所以在投资方面会选择保守,除了疫情加大市场竞争力外,更重要的是今年海力士需要准备巨额资金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和存储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早在2020年10月份就已经达成了相关协议。

去年10月20日,英特尔向外界宣布,同意韩国存储芯片巨头SK海力士收购其NAND闪存业务,以及英特尔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据悉,双方商谈的交易金额为90亿美元。

完成对英特尔闪存及储存业务的收购对海力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储存芯片制造商,地位仅次于另一位芯片巨头三星。有相关数据显示,海力士在去年第二季度NAND闪存营收市场占有率分别以11.7%和11.5%,位列全球第四、第六名。而若海力士顺利完成对英特尔NAND闪存的收购,其NAND闪存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20%,仅次于三星。不过这也是基于去年第二季度NAND闪存营收市占率的数据进行分析,由于市场具有不稳定性,也不能就此妄下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对SK海力士显然是有很多好处的。

外媒报道称,海力士与英特尔的这次交易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当收购交易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后,SK海力士即向英特尔支付协议中的其中70亿美元;第二阶段:收购交易最终完成后再支付剩下的20亿美元。据悉,这项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会得到相关机构的批准,不出意外的话,到2025年可以完成此次收购。【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欧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K海力士将完成收购英特尔闪存及存储业务,投资将更保守
5G手机出货量增加,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预计今年内存芯片需求强劲
韩国SK海力士与大连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星、SK海力士9月15日起停止向华为出售零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