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甲骨文看Salesforce,腾讯用友看EC

最近,在企业级软件上,西半球和东半球都在关注同一个领域:移动CRM。

在美国,Salesforce的发展和崛起,只有十多年的时间,却让发展了四、五十年的企业软件巨头Oracle(甲骨文)在CRM领域岌岌可危。

Salesforce基于SaaS模式,为企业按需提供云CRM服务,让用户在电脑、手机端实现同步管理客户关系,促进销售。其不用安装服务器、无需前期开发和复杂后台管理、还能连接最流行的社交网络和企业端等特性,顿时甩了传统CRM几条街。


微软向Salesforce发收购意向

面对Salesforce的强力阻击,传统CRM用户纷纷被收割,Oracle在2015年初考虑花费440亿美元收购Salesforce,以避免未来被这家新兴企业终结掉。这个收购价,已经占到Oracle市值的1/4,坚硬地显示了Oracle的决心和Salesforce的巨大潜力。

然而正是因为Oracle犹豫了几个月,到了2015中旬,随着Salesforce的估价再度飙升和微软的意向收购介入,Salesforce收购价格或将高于495亿美元。Salesforce可能会在微软、Oracle、SAP当中选一个东家。

在中国,发生着同样的事情。在今年4月,最新崛起并迅速从传统CRM手中掠夺用户的移动CRM软件EC先后获得了互联网巨头腾讯和软件巨头用友的战略投资。


腾讯和用友战略投资EC

EC也是基于SaaS模式,企业无需部署服务器和聘请专业维护人员,即可实现CRM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功能。

相对于传统CRM,EC解决了最让人头疼的“数据录入难、数据不灵活不真实”问题,用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实现了两大革新:第一,员工不需要反复录入数据,qq、微信、手机通讯录、邮件里的销售数据可被直接导入EC的系统;第二,让数据“活”起来,系统自动记录员工的销售和客户来往记录,并通过这些数据,分析出其跟进的客户中有多少是紧密联系的、利于成交或者将流失的,并提供客户成长图、活跃度、员工销售效率等信息。

成本是传统CRM的几十分之一,却拥有传统CRM无法比拟的连接客户和“活”数据,让EC在2年内以极快的速度发展,从传统CRM手中夺取用户,很多以前不用CRM的中小企业也成为EC用户。

发展一年,获腾讯投资,发展两年,再获用友投资,EC的成长速度和价值,比起Salesforce有过之而不及。

而且从长远战略层面来说,Salesforce被收购后,自主能力或将受控,而EC则采取和腾讯用友战略合作的形式,在后续显然能够整合更多资源,发挥空间大得多。

EC创始人兼CEO张星亮近日在中国软件大会接受创业邦、艾瑞网、至顶网、速途网等知名科技媒体的采访中称:近两年,企业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手机上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用户对数据应用越来越娴熟,以前被动设定规则,现在可以主动设定规则。以前的CRM很多客户数据是静态数据,连接不上外面的客户。而现在,企业在中间连接上EC的平台后,则可以打通C端客户和B端企业,实现数据的价值,EC作为销售管理工具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提升效率,提升业绩。

中国是个互联网神话诞生的地方,阿里巴巴十年市值过万亿,新浪微博发展两年即上市,现在爆发的是企业级移动互联需求,EC会在短期内成为下一个改变时代的产品吗?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EC官方微信: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甲骨文看Salesforce,腾讯用友看EC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