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登芯片峰会上,英特尔说希望1/3芯片由美企在本土生产

美东时间12日,白宫罗斯福厅举行了“恢复半导体和供应链首席执行官峰会”(CEO Summit on Semiconductor and Supply Chain Resilience),美国总统拜登在会议上表示,他已经得到来自两党的支持,可以通过立法为半导体产业提供资金。

“今天,我收到来自23名参议员和42名众议员的来信,其中有共和党人、也有民主党人,他们都支持美国的芯片计划。”拜登说。

当天的会议由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Brian Deese)主持,拜登通过视频连线对话了通用汽车、英特尔、福特汽车、甲骨文和三星电子等19家企业的CEO。

“跨党派”的支持

“芯片、硅晶片、电池、宽带,都是基础设施。”拜登表示,“这是在美国国会有广泛支持的一项议题。我们将在半导体和电池领域进行‘激进’的投资。”拜登在当天的会上手举着一块硅晶片说道。

尽管拜登在会上表示,对半导体行业的投入拥有“跨党派”的支持,但目前国会共和党人多次批评白宫的计划太宽泛,并且和传统意义上的基础设施,比如修建公路和桥梁“没有太大关系”。

拜登在当天的会议中对此解释道,应该更新基础设施的含义。“芯片的背后是电池、宽带,这些都和基础设施有关。我们需要建设现代的基础设施,而不是去修理过去陈旧的那些设施。我提出的计划将保护我们的供应链,同时振兴美国的制造业。”拜登说。

他还在会上号召商业领袖支持他的计划和那些需要帮助的美国工人。

“我们将提供创新和突破。我们需要你们和其他人的支持来完成这个目标。我们也需要你们支持美国工人和各地的社区。”拜登在会议上呼吁道。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当天的简报会上表示,当天的会议聚焦在半导体短缺的短期和长期解决办法。

“拜登总统今天参加国家安全顾问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所主持的这次会议是因为他想直接听取来自公司企业的讨论,希望能够协助他们度过这段时期的难关以及了解(芯片短缺)如何影响到他们和各行各业。”普萨基说,这项议题需要经过长期和政府的全力投入,这也是白宫在半导体制造和研发领域中投入500亿美元的原因。

“在短期,我们将同今天参会的公司和行业合作,也将同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确保美国公司在平等的平台运作。”普萨基说。

英特尔CEO的计划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在参加完当天白宫的会议后表示,他希望美国公司能够在本土生产三分之一的半导体芯片,目前仅有约12%的芯片由美国本土生产。

英特尔公司在今年初宣布,他们将投资200亿美元用于在亚利桑那州建立新的半导体工厂。此外,英特尔还宣布,希望成为一家“为其他公司生产芯片的铸造厂”。

盖尔辛格还在12日宣布,他们正在与那些为汽车制造商设计芯片的公司谈判,希望在6~9个月内能够在英特尔的工厂中生产汽车芯片。

盖尔辛格还强调,在美国本土生产芯片非常重要,美国公司还要尽力做到拥有生产高端芯片的知识产权。“我们需要拥有研发和相关技术,而不仅仅是在本土进行生产。”他表示,“这不仅仅是与制造业有关,还与在相关领域的控制力和影响力有关。”【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拿出一张硅片:中国想主导半导体,美国不能干等
芯片巨头“闹”白宫,500亿美元你争我夺,芯片问题依旧难解
在拜登芯片峰会上,英特尔说希望1/3芯片由美企在本土生产
白宫急召行业巨头,芯片峰会上说了啥?英特尔公布大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