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以太坊创新高!18万投机客遭血洗77亿元

比特币价格又双叒叕创了历史新高,经历1个月左右的的震荡行情后,币圈又热闹了起来。非小号数据显示,4月13日,比特币价格再度大涨,连续突破62000美元、63000美元关口,4月14日,比特币价格再度上升,再度突破64000美元,续创历史新高。截至4月14日17时12分,比特币报价64080美元,24小时涨幅2.24%,近7天涨幅13.43%。

除了比特币外,其他虚拟货币也迎来狂欢时刻。记者注意到,包括莱特币、以太坊、瑞波币等虚拟货币集体大涨,其中瑞波币报1.82美元,近24小时涨幅高达14.24%,莱特币报269.57美元,创三年多以来的阶段新高;以太坊价格大涨5.79%,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有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虚拟货币上涨主要是受到美国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的影响,这一事件为虚拟货币尤其是为比特币的交易提供了透明度,对于整个行业的监管发展起到正面推动作用。但除了能鼓舞行业信心,带动涨幅外,其他利好还有待考究。在该人士看来,目前虚拟货币市场的发展,多跟行业自身的商业周期、监管政策、市场流动性情况息息相关。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日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的价格暴涨,目前来看更多是由市场情绪推动,而非由实质性利好驱动。

正如零壹智库区块链研究总监、数字资产研究院研究员蒋照生指出,比特币的增长更多是外部因素导致,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整体形势难以预测,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余波仍在继续,比特币凭借其稀缺性和技术支撑的价值共识,成为诸多主流企业及机构布局的资产类型之一,从而在需求侧极大拉动市场增长;而以太坊则更多是由于内部需求驱动,凭借DeFi、NFT等创新业态发展,加之社区升级在即,因此以太坊活跃程度逐渐显现。

不过,币价大涨的另一面,做空的投机客们却不好过。据合约帝数据,截至4月14日上午11时,最近24小时,共有14万余币民爆仓,金额高达68亿元。随着价格的暴涨暴跌,爆仓时间仍在持续,截至4月14日17时20分,爆仓币民数量高达18万余人,爆仓金额高达77亿元。

业内普遍认为,尽管比特币价格走高,但投机者仍需高度警惕后续波动风险。

蒋照生称,价格的暴涨暴跌无疑会加剧虚拟货币投资风险。与其他投资产品相比,虚拟货币由于不间断交易、多数缺乏监管等因素,价格波动更为剧烈,因此并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在没有足够知识储备、心理建设和风险承受度的情况下随意投资。

“如果已经身处这一市场,哪怕当前比特币价格一直创造历史高点,普通投资者也千万不要盲目追高;如果持有比特币现货仓位,可设置分批止盈策略或者选择长期持有均可;建议币圈投资新人不要随意参与合约杠杆交易,要保持克制与理性。”蒋照生建议道。【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以太坊创新高!18万投机客遭血洗77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