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器严重不合格,华为回应:被抽检公司与华为无直接合作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5 月 12 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 2020 年度泉州市流通领域手机电源适配器(充电器)类商品质量监督抽检信息。此次检出不合格样品 20 批次,不合格样品的主要问题是:标记和说明,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绝缘穿透距离,直插式设备,抗电强度。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生产的手机充电器赫然在列。

抽检结果显示,这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开关电源适配器规格型号为 HW-050450C00,商标显示 HUAWEI,不合格项目为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绝缘穿透距离,不合格程度为:严重。承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据了解,爬电距离是指沿绝缘表面测得的两个导电零部件之间,在不同的使用情况下,由于导体周围的绝缘材料被电极化,导致绝缘材料呈现带电现象的带电区。

不过,今天,华为终端客服官方微博也在评论区进行了回应,称与被查店铺无直接合作关系。

华为表示,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反馈,经我们初步核实被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的“泉州市空港通讯电子有限公司”与华为没有直接合作关系,未有从华为采购充电器的相关记录。具体情况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核实,建议您持续关注官方消息。华为一直重视产品质量,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建议您通过官方销售渠道购买华为产品。

手机充电器严重不合格,华为回应:被抽检公司与华为无直接合作

IT之家获悉,企查查 App 显示,被查店铺全称为泉州市空港通讯电子有限公司,2021 年 4 月曾因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产品及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罚,除华为外,该公司还销售 OPPO、QOOVI 等商品。【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公开行人轨迹预测专利
手机充电器严重不合格,华为回应:被抽检公司与华为无直接合作
华为NAIE使能智能化网络,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又有新动作,Mate家族要有大惊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