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Epic法庭对决 库克亲自出马:收取开发者30%佣金很合理

上周五,一名联邦法官就苹果公司在App Store上的获利是否合理,以及苹果是否面临任何真正的竞争压力,要求其改变经营方式等问题向苹果CEO库克提出质疑。

库克在加州奥克兰作证超过两个小时,作为苹果对Epic指控的结案证人,苹果对其应用商店的控制和佣金构成了苹果非法滥用的垄断。

包括音乐服务Spotify在内的应用程序、欧洲监管机构和美国政界人士都在质疑,这家曾经敦促世界“异想”的公司现在是否已经变得过于庞大了?

在证词结束时,法官Gonzalez Rogers质问库克,要求他承认App Store的大部分收入来自游戏开发商,并帮助补贴商店中其他不支付佣金的应用。

Rogers表示,苹果从游戏开发者身上获得的利润“似乎是不成比例的”。

“我理解苹果正在以某种方式把用户带到“舞会”上。”“但在第一次互动之后,开发者便能够将用户留在游戏中,在我看来,苹果只是从中获利。”

库克则表示,苹果在知识产权上的投入需要获得回报,这符合相关的要求。基于投资回报的基础,苹果对应用和应用内购买收取30%佣金的行为也是合理的。

Epic试图证明,苹果的iPhone是一个锁定用户的有利可图的平台。Epic指出,苹果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苹果的应用商店拥有78%的营业利润率。库克表示,这份文件并没有反映运行App Store的全部成本。

这是库克对App Store最广泛的公开评论,App Store是苹果538亿美元服务业务的核心。

Gonzalez Rogers还引用了一项调查,发现39%的软件开发者对苹果的应用发行服务不满意。

在为期三周的庭审开始时,Rogers还向Epic首席执行官Sweeney提出了一些尖锐的问题,即迫使苹果改变将如何影响整个软件世界。Sweeney说他还没有想清楚这个问题。

在线游戏《堡垒之夜》的开发商日前向苹果公司发起了公关和法律行动。该游戏让玩家在动画版的《Battle Royale》中拼杀至最后一个幸存者。

Epic公司模仿了苹果公司的标志性广告《1984》,并在法庭上辩称,该公司只允许在全球10亿部iPhone上使用经过批准的应用程序,并强迫开发者使用苹果的应用程序内支付系统。

苹果试图说服Rogers,其针对开发者的规定旨在保护用户信息的隐私和安全,不受恶意软件的侵害。

库克说:“我们关注用户,为用户做正确的事情。”“安全和保障是建立隐私的基础。技术有能力吸收人们的各种数据,而我们愿意为人们提供工具来规避这一点。”【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与Epic法庭对决 库克亲自出马:收取开发者30%佣金很合理
新款iPod Touch曝光:iPhone 12造型、今秋发布
库克:苹果投百亿美元研发,收取30%佣金是理所应当
传苹果计划升级Mac全系电脑,处理器比M1芯片更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