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发布2021年Q1财报:开启8亿用户时代 营收同比增长239%

【IT时代网上海报道】北京时间5月26日,拼多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到8.238亿,较上一年同期净增1.957亿,连续第二个季度领先于国内其他电商平台。

营收方面,拼多多一季度营收221.6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5.41亿元,同比增长239%。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平台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8.903亿元,对比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31.696亿元,净亏损大幅收窄。

正式迈入8亿用户新时代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8.238亿,以创纪录的速度正式迈入8亿用户新时代,进一步实现了服务中国最广大用户的目标。

上一个季度,拼多多用户规模达到7.88亿,首度问鼎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在此基础上,拼多多本季度仍然保持了同比30%以上的用户增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在国内消费市场持续复苏的背景下,2021年第一季度,拼多多APP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7.246亿,较去年同期的4.874亿,同比增长49%,且月活/年度买家的指标持续增长,从2020年的第一季度的78%增长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88%,用户规模及粘性双双保持高速增长。

越来越多的全球一线品牌商选择入驻拼多多。上一季度,拼多多平台的商家规模累计超过860万,本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拼多多“百亿补贴”的品牌官方旗舰店同比去年增长了10倍以上,其中数码家电、美妆服装等品牌增幅最为明显,仅小家电品牌旗舰店就新增600余家。

在平台商家、品牌商以及服务商等生态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拼多多“百亿补贴”频道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每天超过1000万人拼购下单,有效满足了中国最广大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

“随着我们的规模不断茁壮,我们更有能力,也更有责任来履行‘普惠’的使命。” 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拼多多未来不仅是个可以促进商品和服务交易的平台,还可以作为一个渠道将创新转化为日常问题的解决方案。

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9%,重投农业基础设施

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221.671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239%,大幅高于市场预期。据彭博社数据,分析师预测拼多多一季度营收为204亿元。

拼多多营收增长主要源于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一季度,平台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为141.115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157%,商品销售收入为51.241亿元。

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多样性需求,拼多多本季度继续加大了对优质商品的补贴力度和覆盖范围。一季度,平台用于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为129.97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72.966亿元,增长78%。

截至2021年3月31日,拼多多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为834亿元。在强劲营收的带动下,本季度的经营亏损和净亏损同时收窄。财报显示,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8.90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净亏损31.696亿元大幅收窄。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本季度持续加码建设农产品基础设施型平台。在农业科研领域,拼多多还先后与国内外多个顶级科研机构、院士专家等科研团队展开深度合作,在科学种植、农业机器人、智慧农业、未来食品等领域持续投入。据了解,拼多多刚刚联合新加坡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针对新型植物基肉进行首创性研究。在此之前,拼多多还启动了一项基于农药残留检测的科研项目,深入探索食品安全问题。

“拼多多正朝着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业和日用品平台的目标努力”,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未来5年,拼多多将继续通过与地方政府和农业机构合作,加大对农户的技术培训,用技术赋能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拼多多发布2021年Q1财报:开启8亿用户时代 营收同比增长239%
拼多多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221.67亿,同比增长239%,净亏损收窄
上海市消保委约谈拼多多、美团
拼多多先处罚极兔再发声明:无特殊合作、无投资关系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