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财长:美国应立即限制经济刺激措施 否则将引发严重通货膨胀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5月27日报道,美国前财政部长、资深经济学家劳伦斯·萨默斯向美国政府警告称,美国应立即对宽松的经济措施采取限制,否则将引发严重的通货膨胀。

萨默斯表示,当前美国政府财政政策宽松、激进,美联储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都使美国承受巨大的通货膨胀风险。尽管他支持美国总统拜登提高最低工资的决策,但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大肆印钞,发行国债,并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借款,相关决策都会导致美元下跌并转化为通货膨胀。此外,他特别指出了目前美国劳动力短缺、工资上涨以及物价上涨幅度远超出预期的相关证据。

报道指出,自2020年4月以来,美国木材价格增幅超过两倍,二手车、钢铁和食品等商品的价格也都急剧上涨,对低收入家庭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打击。【责任编辑/常青】(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前财长:美国应立即限制经济刺激措施 否则将引发严重通货膨胀
拜登基建方案减至1.7万亿美元,共和党人仍不满意
美国政府又要发钱了 每人每年最高可拿3600美元
美国大把岗位空缺却无人应聘,都是失业救济惹的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