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这些“黑科技”让你拥有超能力:能上网的隐形眼镜、智能纹身、读心术、人体发电……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脑洞大开,想“长生不老”的各位亲不用再苦等唐僧肉了!科学家说200年内人类可以通过生物科技和遗传工程学技术,将自己打造成半机械人,从而自己控制生死。但是!愿望是美好的,资金是巨额的。不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有钱了呢?“长生不老”都有望实现了,再来点“超能力”就完美了!今天就来带你见识一下那些关于人体的“黑科技”。

【磁力植入:瞬间拥有超能力】


感知周围事物的各种运动、捡起细小的金属物体、徒手诊断电池......或许在未来你也可以变身拯救人类的蜘蛛人。磁体通常被植入手掌或手指,使得用户可以感受到附近的磁场和微波。当某物体正在接近自己时,你便会感觉到震动;还能捕捉声纳、紫外线、WiFi和热量数据,并将这些肉眼无法看到的各种场的相关信息,传送给植入体内的磁体。

【头部移植?Get√】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大脑是人体最为精密的器官,把捐献者的头移植到患者身上。单这么想一下,就感觉头都大了。不过意大利都灵高级神经协调研究组织的Sergio Canavero认为,头部移植手术能够在两年内实现,这项技术能够拯救遭受癌症折磨的病患生命,以及那些神经和肌肉萎缩的患者。

【人体隐身变色龙:你看不到我!】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看不到我。这就是美国正在努力研制的可随环境变化的人体“隐身衣”,有望18个月之内测试首个原型。它能适应各种温度,以及雨雪天气。如果这种适应性隐身衣需要电源,重量不会超过0.45公斤,并且能够持续工作8个小时。

【智能纹身:酷的根本停不下来!】


智能纹身不再是一种单纯彩绘,它能让你享受更多炫酷体验!检测人体活动和心跳只是它的基本功能,它还能探测到你是否处于患病前兆。还是不够强大?伊力诺依大学已经成功研制出了一种可以起到类似NFC芯片作用的纹身。试想一下,开机、进门只需抬手通过纹身识别开启,移动支付只需纹身提供密钥,是不是酷的停不下来?

【能上网的隐形眼镜:一眼看穿你】


还在羡慕谷歌眼镜?too young too naive。华盛顿大学帕尔维兹教授预测能上网的隐形眼镜2030年前就会出现。这种隐形眼镜上排列着一个LED集合,能进行面部识别,显示所见者的生平,还能自动翻译镜片上的字幕。见陌生人戴上它,分分钟就能了解对方。

【读心术:克隆你的意识】


还记得《黑镜》里的场景吗?剧中把人的意识副本放进一个小型设备中,它成了家中的智能中枢。天亮了,它调节阳光、室温和音乐唤醒你;当你饿了,它可以自动连接烤箱为你烤出面包……用意识副本实现家庭互联还有些遥远,不过目前的技术已经可以使中风瘫痪患者学会如何利用意念编辑电子邮件、玩视频游戏和上网了。

【人体发电:手机充电嚼嚼就行】


闲着也是闲着,没事发点电吧。在里约热内卢的一个球场,已经实现了通过“能量收集瓷砖”收集脚步落下产生的电量,它还应用到了购物中心、地铁站、机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嫌走路太累?试试汗液、嘴巴和体温发电,可以从汗液中提取电子,咀嚼和体温能量也可以转化成电。手机没电不用慌,嚼嚼就有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黑科技,泛指那些超越人类正常理解范畴,带有“逆天”性质的前沿科技,或玄幻,或未来感满满,总之,他们突破了你想象力的边界,天马行空却又现实存在。几年前,人工智能、3D打印、无人驾驶、金属骨骼等等,那些电影中很酷很炫很梦幻的科技让我们感叹,现在已经或即将变为现实。而且,梦幻技术转变为现实的进程不会停止,只会越来越快,科技将为人们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充满多样性的新奇体验。【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脑洞大开!这些“黑科技”让你拥有超能力:能上网的隐形眼镜、智能纹身、读心术、人体发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