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2.3万家 累计设立超过106万家

在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长28.7%,新设外资企业快速增加。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过2.3万家,增长47.9%,累计设立超过106万家。

从引资结构看,制造业使用外资增长9.9%,增速为近10年同期最高;服务业使用外资增长33.4%。

从主要投资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实际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49.6%、50.7%和10.3%。新加坡、韩国、德国实际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53.6%、29.9%和2.4%。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 郭婷婷:开放高地示范带动作用明显。21个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1008.8亿元,以不到千分之四的面积吸引了近17%的外资。海南自由贸易港新设外资企业和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3.9倍和5.7倍。【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央视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2.3万家 累计设立超过106万家
统计局: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 同比增长12.7%
G20达成历史性协议,世间再无"避税天堂"?这些巨头遭精准打击
统计局:1-5月份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3.4%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