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6% 因德尔塔影响超出预期

高盛集团经济学家下调了他们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原因是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影响超过预期,预示着供应链将进一步中断,通胀加剧。

该行目前预计2021年美国GDP增长6%,低于此前预期的6.4%。但高盛将2022年美国GDP增长预期从4.4%小幅上调至4.5%。

“高盛以David Mericle为首的分析师周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德尔塔变种病毒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影响比我们预期的要大,德尔塔变种和其他中断也可能在年底前进一步推高供应紧张的耐用品的价格。”

高盛团队写道,美国8月份餐饮、旅行和其他一些服务的支出可能会走弱,因为餐厅预订、航空旅行和医院选择性手术已出现放缓迹象。

高盛预计美国8月份消费者支出将下降1%,而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7月份零售销售降幅超过预期。

高盛经济学家认为,供应链障碍将在一段时间内困扰企业,迫使他们提高价格。他们将2021年底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预测上调至3.75%。【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6% 因德尔塔影响超出预期
美国财政刺激有多猛?1亿多家庭去年“零纳税”
鲍威尔:疫情彻底改变了美国 经济再也回不到从前
美国参议院近全体共和党人联名警告不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