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调查:逾八成美国投资者认为美股可能存在泡沫

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疫情和通胀目前仍是美国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许多受访散户表示,他们交易Meme股票(抱团概念股)纯粹是出于好玩。与此同时,86%受访者认为美股可能正处于泡沫之中。

调查发现,Delta变种病毒的爆发和传播已导致33%的活跃型股票交易者改变了投资策略,另有50%人表示,如果必要的话,他们也会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

在调整了投资权重的受访者中,44%的人增加了对股票的投资,37%的人增持了现金,34%的人转向了固定收益资产。

最近几周,全球范围内Delta变种病例的激增给市场带来了压力,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这可能会延长封锁或增加新增封锁措施,从而对经济复苏产生不利影响。

“在过去的 18 个月里,大量新交易者涌入市场。”报告指出。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风险,他们至少每个月都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逾八成受访者认为美股存在泡沫

报告还显示,95%的受访者认为通胀是一种风险。近一半受访者认为高通(142.09,1.48,1.05%)胀率将持续下去,这与美联储“通胀暂时性”的说法不一致。市场近几个月对美国通胀数据十分敏感,这被视为美联储是否以及何时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重要参考因素。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8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可能正处于股市泡沫之中。随着美股持续创新高,已经有不少分析师发出过预警。

理查德·伯恩斯坦顾问公司创始人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表示,当前市场可能正处于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泡沫中。而《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告诉投资者,要为“可怕的”市场崩溃做好准备。

“meme”股仍受欢迎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所谓的“meme”股依然拥有大量粉丝。近一半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曾交易过GameStop和AMC Entertainment等公司的股票。在散户推动下,今年早些时候这些股票都大幅暴涨。

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交易meme股票纯粹是为了好玩,而不是出于交易计划。大多数受访者认为这种散户推动的meme热潮将持续到明年,只有23%的人认为这种趋势不太可能持续下去。【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调查:逾八成美国投资者认为美股可能存在泡沫
“木头姐”Cathie Wood:股市没有泡沫 做空ARKK的投资者大错特错
【美股】摩根士丹利:标普500指数年底前或下跌逾10%
老虎证券7周年|金鑫:美股的增长符合理性与常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