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政策重大调整:允许开发者告知用户使用其他支付选项

据报道,面对日益增大的反垄断监管压力,苹果已经部分放松了一项应用商店限制政策。根据这项政策,苹果将允许开发者使用邮件等通讯方式向用户告知苹果以外的替代支付选项。

苹果的放松举措标志着该公司的一项重大让步,使得一些线上交易可以绕过其应用商店。然而,针对在应用程序内发生的那部分交易,苹果并未对相关规则做任何修改,因此,这一放松举措的效果可能有限。

该举措是苹果周四晚些时候向外界宣布的几项妥协措施之一,以部分和解应用程序开发者针对其应用商店政策发起的集体诉讼。

另外一项妥协措施是,苹果承诺每年将发布一份报告,详细说明被苹果应用商店拒绝的应用程序数量以及被停用的客户和开发者帐户数量。

此外,这家科技巨头还向开发者们表示,将修订应用商店政策,让他们拥有更大的定价灵活性,并确保消费者能够找到他们开发的应用程序。

苹果做出这些妥协的时机颇为耐人寻味。该公司与游戏公司Epic Games的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诉讼近日即将做出裁决。这一诉讼正好关系到苹果应用商店的运营政策,触及了苹果商业模式的核心,挑战了前述的应用程序限制政策。此外,针对苹果的一项要求,即在应用程序内发生的交易也必须通过苹果的支付系统才能进行(交易佣金高达30%),该诉讼也发起了挑战。

此外,苹果还曾采取一项所谓的“反指导”(anti-steering)政策。该政策禁止应用程序开发者告诉客户,可以在应用程序之外进行交易,从而免掉苹果的交易佣金。Spotify、Netflix和Match Group等公司都对该政策表示了不满。

周四,苹果部分放宽了这一政策,但同时也规定,应用程序开发者不能直接通过应用程序来完成交易,只能通过单独的通信方式(如电子邮件),去通知客户完成交易, 且发送通知之前需要取得客户的同意。

除了与Epic Games的诉讼,苹果在美国还面临着应用程序开发者和客户的集体诉讼。苹果在周四做出的妥协仅面向小型应用程序开发者,涉及到的相关支付费用仅占苹果应用商店总费用的一小部分。

苹果还表示,面向小型开发者提供的50%费用折扣政策,将再延长三年,此外还将成立一个1亿美元的基金,向美国小型开发者提供50至3万美元的费用补助。【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App Store政策重大调整:允许开发者告知用户使用其他支付选项
因为新冠疫情 苹果暂停将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越南
德国有关部门致信库克 希望苹果重新考虑CSAM计划
苹果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车数量达69辆 远超特斯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