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App遭禁之后,过去13个月在印度获得1.15亿新用户

《印度时报》近来调查发现,如今在印度排名前60的App中,至少有8种由中国人运营,且每月的总用户已超过2.11亿。相关公司大都尝试隐匿其中国根源,并为自己的App冠以新名称。中国App在印度遭禁的2020年7月,这些App共有9600万用户——这暗示它们在过去13个月中已获得1.15亿新用户。

2020年,有267款中国App在印度被禁。这场打压发生在印中两国陷入紧张的边境和外交局势之际。不过,随着相关中国公司在印度不断壮大,以“新化身”进入印度的类似App似乎并没引起(印度政府)注意。这些新App几乎都属于媒体和娱乐空间——正是TikTok(来自字节跳动)和SnackVideo(来自快手)2020年在印度遭禁时开展业务的领域。

专家认为,中国企业之所以将该领域列为目标市场,是因为这能使其迅速直抵大量受众。实际上,在印度禁令颁布后推出的一些App,仅几个月内就斩获数千万新增用户。增长最快的中国App也是在印度增长最快的App:PLAYit(一款多功能媒体播放器和视频下载器——编者注)。

一家中国公司的发言人表示,高度重视确保遵守印度所有法律法规,并始终信守该原则。接受采访的印政府官员说,只有在安全机构对有关新App的功能发出警报后才能对其采取行动。与此同时,在Google Play商店中,提供这些App的中国公司要么大多未被直接列出,要么显示难以追踪主要所有者。当前(在印度流行的一些)中国App的所有者,正是去年被禁App背后的中国公司。一些雇员则从遭禁的App被转移到新推出的App。【责任编辑/常青】(丁玎译)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媒:中国App遭禁之后,过去13个月在印度获得1.15亿新用户
“印度支付宝”冲刺IPO 去阿里化成最大挑战
【特别报道】印度政府与马斯克的「特斯拉之赌」
【IPO】消息称印度支付巨头Paytm10月底上市 将为印度最大规模IP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