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中国区换帅 下一步如何发展?

今日,英特尔宣布任命王锐担任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出任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全权领导英特尔中国区的所有业务和团队。原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旭先生将于今年底正式退休。

自帕特·基辛格上任成为英特尔第八任CEO以来,英特尔全球业务布局及市场工作均表现出了强烈的进取性,一改此前开始被唱衰的颓势。如今,随着中国区董事长最高负责人人事调整工作的推进,新旧领导人的交替将进一步带来公司管理风格的变化,甚至于影响中国区业务发展。

新官上任之后,新任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女士又将如何领导中国区业务呢?

新官上任:王锐何许人?

资料显示,王锐拥有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及电子工程和哲学双硕士学位,至今已在英特尔任职27年。此前,王锐曾在美国、中国、印度、马来西亚、以色列等多国地区担任高级管理岗位任职,有多元化人才的国际化管理经验。

升任中国区董事长之前,王锐主要担任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市场营销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有此前采访过她的业内人士表示:“觉得她是个非常务实的领导,对技术也非常在行,毕竟技术出身,跟上一任董事长杨旭都属于实干派”。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销售、市场、传播集团总经理MichelleJohnstonHolthaus进一步表示:“王锐在技术和业务等高级管理岗位有数十年宝贵经验,在全球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是英特尔任命中国区董事长的最佳人选”。

只不过对于外界而言,除了近一年来网络上出现过的几次报道外,外界对这位新上任的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了解不多。

近半年以来,英特尔曾组织过多次对外发声,只不过在此前的多次交流中,鉴于一些特殊的原因,英特尔在多次对外介绍中要么侧重展示产品细节、要么侧重介绍技术能力,在涉及更为宏观的公司管理及中国区业务战略布局方面,往往提及甚少。

此次王锐任命中国区董事长,英特尔官方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中国市场对于英特尔至关重要,我们持续投入与中国的产业生态伙伴协作创新,共同发展。”英特尔进一步表示,“此次组织架构调整将赋予中国区领导团队更大授权,实现业务运营协同,从而驱动英特尔在中国进一步发展”。

然而至于未来调整后的结果如何?一切还有待于时间的检验。

英特尔焕新:能否重回王座?

自帕特·基辛格担任英特尔CEO以来,近半年,英特尔全球无论是在业务布局还是市场工作表现,均呈现出了强烈的进取性质。

3月23日,帕特·基辛格宣布了英特尔IDM2.0全球战略,表示将投资约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个新晶圆厂,同时表态英特尔将面向美国和欧洲市场提供代工服务,将此前主要用于自家的芯片制造业务对外开放,服务于全球客户。

7月27日,英特尔在公布公司最新制程工艺和封装技术路线图的同时,一改以往使用纳米数节点命名芯片工艺的方式,表态将开创100%由英特尔主观视角的新命名体系——Intel7、Intel4、Intel3,避开开始由台积电、三星等企业引领的先进制程工艺,将结合先进制程、先进封装等能力,全面系统地提升芯片带宽密度和能效。

随后,在8月20日举办的英特尔架构日上,英特尔发布的混合架构AlderLake、SapphireRapids、PonteVecchio新品,进一步验证了公司“先进封装+制程工艺”相结合的可行性。据介绍,目前PonteVecchio这款被称为“英特尔迄今为止最复杂的SoC”,包含了1000亿个晶体管,现在已走下生产线进行上电验证阶段。

9月7日,英特尔再次宣布,公司将在欧洲建设两座芯片工厂,投资规模在今后10年可能达到800亿欧元……

随着系列举措的推出,一度因被挤下芯片王者宝座而开始被唱衰的英特尔,再次稳住市场信心,并开始表现出追赶之意。“英特尔今年变得更加锐意进取了,产品和业务推进的节奏也更快了。”此前的媒体沟通会上,多位媒体记者表示。

对于接下来中国区市场的期待,有业内分析人士发言称,“希望英特尔后续能更加注重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把英特尔的技术和本地需求相结合。”

新官上任之后,不知王锐又将如何推动英特尔向着曾经滑落的芯片王者宝座靠近?【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酣战2021,英特尔大师挑战赛网咖及电竞酒店联赛线上决赛收官
英特尔中国区换帅 下一步如何发展?
【人事】英特尔任命新中国区董事长,现任中国区总裁杨旭年底退休
英特尔加速扩张,计划10年砸800亿欧元赴欧设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