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公司交完税,Mailchimp的两位创始人各分50亿美元

本周一,软件公司Intuit宣布将以120亿美元收购电子邮件营销软件初创公司Mailchimp。

对于联合创始人Ben Chestnut和Dan Kurzius来说,这笔现金加股票的收购相当于20年来的一笔大赚。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公司的电子邮件营销工具迎合了小企业的需求,其创始人一直保持着小企业的经营理念,尽管该公司去年的营收激增至8亿美元。

这种理念最显著的体现就是Chestnut和Kurzius决定完全拒绝外部投资,而是选择通过自己的魄力来推动公司发展。因此,Chestnut和Kurzius各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这笔交易包括3亿美元的员工奖金,这意味着剩下的117亿美元将以现金和Intuit股票的形式平均分配给两位联合创始人。在对收到的现金进行税务核算后,两人的身家估计分别为50亿美元。截至发稿时,Mailchimp的发言人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Mailchimp在2021福布斯Cloud 100榜单上排名第14位,是两家跻身前30名的初创公司之一,另一家是远程办公的Zapier。这两家公司没有采取更常见的筹集数亿风投资金的方式。

2001年,在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现任首席执行官的Chestnut和现任首席客户官的Kurzius创立了Mailchimp。该公司最初只是他们其他互联网业务的一个副业项目,其中包括一家网页设计公司和一个电子问候网站(Mailchimp是以他们最受欢迎的电子贺卡角色命名的)。到2007年,这项业务获得了足够的发展势头,两人决定全身心投入。

多年来,两人一直保持着公司的全部所有权,这使他们在2018年首次跻身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Chestnut还登上了这期杂志的封面)。Mailchimp当年的营收为6亿美元,此后每年都在增加约1亿美元。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此前告诉《福布斯》,该公司有望在2021年营收突破10亿美元大关。

对Intuit来说,这笔交易扩大了其小型企业产品的范围,目前包括面向消费者的软件,如TurboTax,它帮助消费者在家里报税;预算工具Mint,以及面向企业的产品,如会计软件QuickBooks。收购Mailchimp的消息并未立即对其股票产生影响。周一收盘时,该公司的市值超过1,500亿美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福面斯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卖掉公司交完税,Mailchimp的两位创始人各分50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