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希望今年年底前737 MAX能在中国恢复运营

在昨天的中国市场展望发布会上,波音表示全球还有部分国家和地区没有批准737 MAX恢复运营,希望年底前737 MAX能在中国复飞,但最终的复飞时间由中国民航局决定。

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架波音737 MAX客机在5个月内发生两次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波音737 MAX于2019年3月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2020年11月,波音737 MAX通过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审查,FAA发布新的适航指令,批准了737 MAX在美国的复飞许可,拉开了该机型重返运营的序幕。

今年8月11日,一架波音737 MAX 7客机在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空域与进近验证试飞,意味着波音737 MAX已经正式开展在华适航取证工作,这是该机型在国内重新恢复运营的前提条件之一。

对于来华试飞审定,波音方面曾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波音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协助他们进行验证飞行、模拟机测试,帮助各方更好地了解飞机的升级。

今年3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在回应波音737 MAX复飞相关问题时表示,中国民航已经多次表达了复飞三原则:飞机的设计修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重新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必须是有效的。【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波音:希望今年年底前737 MAX能在中国恢复运营
彭博社:波音737 MAX飞往中国接受试飞检测
彭博社:中国对波音737MAX测试飞行持开放态度
货机运输需求持续旺盛 中国剁手党“拯救”波音

精彩评论